中國的近代史是一代又一代的人民民眾和仁人志士為救國存亡而英勇奮鬥、艱苦探索的歷史,如今的我們能夠擁有這樣的生活,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尤其是征戰多年的將領們,對於他們你有哪些了解呢?中國十大將軍都是誰?中國十大將軍的排名與其背後的故事又是什麼呢?跟著TOP10排行榜一起來了解下這些為中國做出巨大貢獻的中國將軍吧。
中國十大將軍粟裕、黃克誠、譚政、肖勁光、張雲逸、王樹聲、陳賡、羅瑞卿、許光達、徐海東

一、粟裕(1907年至1984年)

中國十大將軍排名:為何粟裕位列第一,徐海東屈居第十

粟裕,侗族,湖南會同人。中國現代傑出的革命家、軍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主要領導人。192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參加南昌起義,後進入井岡山,參與歷次反“會剿”和全部五次反“圍剿”戰爭。長征時留在南方組織游擊戰爭。建國後歷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常委、第5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等職。1955年被授予大將軍銜,以及一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和一級解放勳章,為中國十大將軍之首。

二、黃克誠(1902年至1986年)

中國十大將軍排名:為何粟裕位列第一,徐海東屈居第十

黃克誠,出身於湖南省永興縣一個貧苦農民家庭。192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26年參加北伐戰爭。1928年在湘南起義中參與領導永興年關暴動,並率部隨朱德、陳毅上井岡山。曾任中國工農紅軍團長,師政委,軍政治部主任,紅三軍團政治部代主任等職。抗戰期間,任八路軍總政治部組織部長,第三四四旅政委,第二、四縱隊政委,第五縱隊司令員兼政委,新四軍第三師師長兼政委,蘇北區黨委書記。

三、譚政(1906年至1988年)

中國十大將軍排名:為何粟裕位列第一,徐海東屈居第十

譚政,原名譚世銘,號舉安,生於湖南湘鄉。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共產主義戰士,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國家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優秀領導者,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大將之一。1927年在國民革命軍第二軍總指揮部特務營任文書、書記。1927年9月,參加秋收起義。1927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5年9月,被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軍銜,並獲一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1988年被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四、肖勁光(1903年至1989年)

中國十大將軍排名:為何粟裕位列第一,徐海東屈居第十

蕭勁光,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湖南長沙人。民國十一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革命生涯中,歷任師黨代表、特區軍委參謀長、軍區參謀長、軍參謀長、中央軍事政治學校校長、軍團政委、軍區司令員等職。率部參加南昌、南京、鄂西等戰役,率部參加贛州、漳州、水口、樂安宜黃、建黎泰等戰役。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歷任人民解放軍海軍司令員、國防部副部長等職,為人民海軍的建設和發展做出了卓著的貢獻。1955年被授予大將軍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