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起古代的四大軍師我們在電視上看過一些,他們往往是足智多謀,才智過人在軍事上有超人的本領籌劃奇謀妙計,為國家的強大做出了巨大貢獻。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一下大名鼎鼎的中國古代四大軍師。

中國古代四大軍師:姜子牙、諸葛亮、張良、孫臏

四、孫臏

中國古代四大軍師

代表作品:《孫臏兵法》

主要成就:取得桂陵、馬陵之戰的勝利

孫臏是著名軍事家孫武的後代,其本名孫伯靈,孫臏和龐涓是同窗,龐涓嫉妒孫臏比自己有才能就將他騙到魏國施以臏刑之後身體殘疾,所以後來才稱他為孫臏,後來逃到齊國成為齊國的軍師,幫助齊國將軍田忌在桂陵之戰和馬陵之戰獲得勝利,從此穩定了齊國的千秋霸業。在魏國和齊國的一次戰役中孫臏採取了退兵減灶、設伏殺敵的戰術打敗魏軍,俘太子申從此孫臏開始聞名於世,他的孫臏兵法總結了戰國時期的作戰經驗,受到很多人的讚揚。

中國古代四大軍師

人物評價:他是一位優秀的軍事家,雖然被人陷害導致殘疾但是並沒有一蹶不振自暴自棄還是堅強的生活,最後大仇已報受到後人的稱讚,被稱為中國古代四大軍師之一,他的孫臏兵法受到後人的推崇,很多人都在學習他的兵法。

三、張良

中國古代四大軍師

出生日期:公元前250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186年

主要成就:助劉邦建立漢朝、助劉盈保住太子之位

張良字子房是秦末漢初謀士、留侯祖先五代都是韓國人,秦國滅了韓國之後開始暗殺秦始皇但是沒有成功,為了躲避追查而改名換姓,曾經聯合英布、彭越,重用韓信等策略,殲滅楚軍以足智多謀的才能幫助劉邦奪得天下是秦末漢初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他和韓信、蕭何被譽為漢初三傑。張良死後諡號文成,後人都稱他為謀聖。

中國古代四大軍師

人物評價:張良是一個足智多謀的軍事奇才,他善於分析是個有情有義的人,為劉邦立下汗馬功勞是個忠心耿耿的賢臣。

二、諸葛亮

出生日期:181年9月17日

逝世日期:234年農曆8月28日

主要作品:《出師表》《誡子書》

主要成就:助劉備奪取荊州、益州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是徐州琅琊陽都人,諸葛亮原本是在住在荊州襄陽城郊耕讀,後來受劉邦邀約才出仕幫助劉邦戰勝四方建立蜀漢政權,被封為丞相,參加的戰役有赤壁大戰、北伐中原等223年劉備去世將兒子劉禪托給諸葛亮輔佐他成為了當時蜀漢政治和軍事上的決策人,最後病逝五丈原,被追益為忠武侯。

中國古代四大軍師

人物評價:諸葛亮是家喻戶曉的軍事奇才,是忠烈之臣的典範幫助劉邦建立蜀漢政權,為國家付出畢生心血後人都很敬佩他,他是中國古代四大軍師中最厲害的軍事奇才。人人都說他神機妙算。在成都修建武侯祠年年祭拜。

一、姜子牙

中國古代四大軍師

出生時間:約公元前1156年

去世時間:約公元前1017年

出生地:東海之濱

主要成就:輔佐周武王滅商建周 建立齊國

姜子牙本名姜尚又稱姜太公、呂尚等商末周初人,是中國著名的軍師。姜子牙前70年都是平淡的,在72歲的時候在磻溪釣魚遇到周文王后被封為太師,之後輔佐周武王滅掉商國建立周朝齊國,推行推行尊賢尚功的政策,通過考核選拔一些有才能的人做官並且提出六守八征的人才理論,為齊國富強奠定了基礎,先後輔佐了六位周王,於公元前1017年去世,享年139歲今山東省日照市有姜太公的紀念館和文化公園。

中國古代四大軍師

人物評價:姜子牙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治國奇才,他的一生轟轟烈烈不管是在軍事、政治以及經濟思想上面都做出了巨大貢獻,他的這個精神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值得我們去學習。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這個典故是家喻戶曉的,也大器晚成的典型例子。

結語:這些軍師足智多謀、深謀遠慮為國家的強盛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她們身上的優點值得我們後人學習。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中國古代四大軍師,肯定也有你最欣賞的那一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