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是指中國國民黨,由孫中山先生創辦,雖然現在國民黨基本上在大陸消失,主要存在於中國台灣,但大家可能對於國民黨不是很了解,它也擁有很多厲害的軍事人才、將領,下面就盤點了國民黨排名前十的名將,大家可以看看國民黨有哪些厲害的將軍。

國民黨的十大將軍排名

1、張自忠

張自忠是第五戰區右翼集團軍兼第三十三集團軍總司,國民黨上將銜陸軍中將,先後參與臨沂保衛戰、徐州會戰等,後在與日軍戰鬥中,不幸犧牲,被稱為“壯烈戰死的絕代勇將”,也是歷史公認十大抗日名將之一。

2、李宗仁

李宗仁中華民國首任副總統、代總統,在十大將軍排名中排第二,他一直以來都致力兩廣統一,也是促成北伐的重要人物,參加過台兒莊戰役,並在戰役中殲滅敵人兩萬餘人。

3、杜聿明

杜聿明是國民革命軍陸軍中將,畢業於黃埔軍校,也是黃埔十大名將之一,曾參加北伐戰爭、長城抗戰、淞滬抗戰,以桂南會戰一舉成名,重創日本軍團。

4、孫立人

孫立人中華民國將領、抗戰名將,是抗日戰爭中殲滅日軍做多的將領,在仁安羌一戰中,以少勝多,大敗日軍,從此聲名大振,有“叢林之狐”、“東方隆美爾”的美稱。

5、薛岳

薛岳畢業於保定陸軍軍官學校,外號叫老虎仔,從抗戰爆發到抗戰勝利是連年征戰,曾參與了淞滬會戰、武漢會戰、徐州會戰等知名戰役,功勳累累,被稱為殲敵最多的將領,因萬家嶺大捷也有人稱他為中國抗日第一戰將。

6、衛立煌

衛立煌是國軍陸軍二級上將,雖然在十大將軍排名中排第六,但他曾指揮了著名的忻口戰役,殲滅敵人數萬名,也曾遠征緬甸,而且他也是蔣介石的五虎將之一,但他也是最不被信任的虎將。

7、傅作義

傅作義於1895年出生,畢業於保定陸軍軍官學校,是國民黨在北方著名的抗日將領,參加數次戰役,取得了百靈廟大捷和五原大捷,他作為一名晉綏軍,也是晉綏軍中實力最強的。

8、戴安瀾

戴安瀾是國軍名將,畢業於黃埔軍校,曾參加過古北口長城抗戰、台兒莊大戰等,在著名的東瓜保衛戰中,孤軍作戰殲滅敵人數千名,而且他也是二戰中第一位獲得美國勳章的中國軍人。

9、張靈甫

張靈甫是國民軍第74師師長,一生中有三次比較聞名的事件,第一件是殺妻案,第二件是在萬家嶺戰役中殲滅數千名敵人,第三件是他在解放戰爭中被我軍擊斃,也是我軍擊斃的為數不多的國軍高級將領之一。

10、王耀武

王耀武是國民黨高級將領,畢業於黃埔軍校,參加了上高會戰、常德會戰、湘西會戰等戰役,也曾指揮湘西雪峰山會戰,戰績頗佳,是國民黨軍在8年抗戰中最能打的虎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