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文化長河中,湧出不少知名人物,每一個都有勇有謀,為當時立下了赫赫戰功,你知道中國歷史十大將才是誰嗎?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中國歷史上十大名將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領略將士的風采。

歷史上十大名將排行榜

1、田單(戰國齊國)

2、廉頗(戰國趙國)

3、韓信(西漢)

4、李廣(西漢)

5、霍去病(西漢)

6、李靖(唐初)

7、郭子儀(唐朝)

8、狄青(北宋)

9、岳飛(南宋)

10、戚繼光(明朝)

1、田單(戰國齊國)

媯姓,田氏,名單,臨淄人,是一位著名的軍事家,曾挽救了瀕臨滅亡的齊國,被封為安平君,後受齊王猜忌,只身前往趙國,受封都平君,為趙國攻下多座城池。

2、廉頗(戰國趙國)

嬴姓,廉氏,名頗,字洪野,中山郡苦陘縣人,春秋戰國十大猛將之一,為趙國立下赫赫戰功,是趙國的保護神,在國家面前以大局為重,一心終於君主。

3、韓信(西漢)

古代十大戰神之一,人稱“兵仙”、“神帥”,是一位戰術家,其留下的用兵之道得歷代兵家推崇,名聲威震天下,但是最終卻敵不過陰險伎倆,落得悲慘結局。

4、李廣(西漢)

人稱“飛將軍”,驍勇善戰,立下赫赫戰功,為人誠懇,真摯,深得人心,但卻始終未能封“候”,雖只是一名號,但也算是為人生畫上圓滿句號。

5、霍去病(西漢)

是一名軍事家,自少年時代便善於騎射,一生為保家衛國而不斷奮鬥,十七歲便封侯,十九歲指揮河西之戰,殲滅近十萬人,封狼居胥。

6、李靖(唐初)

字藥師,雍州三原人,有自己的一套治軍作戰經驗,善用奇兵,所向披靡,戰無不勝,被世人稱為“大唐軍神”。

7、郭子儀(唐朝)

字子儀,華州鄭縣人,始終把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是一位政治家、軍事家,同時也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建功立業的武狀元。

8、狄青(北宋)

字漢臣,汾州西河縣人,因臉上刺字留疤故一直帶著面具,人稱“面涅將軍”,但仍堅持著從軍報國的遠大志向,屢建奇功。

9、岳飛(南宋)

字鵬舉,相州湯陰人,作為南宋統帥,他收復失地、賞罰分明、體恤部屬、以身作則,深得百姓愛戴,岳飛死後,被追封為鄂國公。

10、戚繼光(明朝)

字元敬,號南塘、孟諸,山東登州人,是一位軍事家、書法家、詩人,一生風流倜儻,愛好讀書,戰功顯赫,為守衛北部疆域安全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