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戰國十大猛將排名。春秋戰國時期不僅百家爭鳴,學術思想大迸發,更是各路英雄豪傑、猛將們大顯身手的時候。中國歷史上許多名將就是出自春秋戰國十大猛將排名,其中孫臏因《孫子兵法》更是全世界著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最優秀的軍事家。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春秋戰國十大猛將排名。

春秋戰國十大猛將排名:匡章、趙奢、田單、樂毅、孫臏、吳起、李牧、王翦、廉頗、白起

第十名:匡章

春秋戰國十大猛將排名第十位,匡章。齊國將領,孟子的學生。公元前314年,乘燕國內亂,率兵十萬,從渤海進發,五十日直破燕都。公元前312年,在濮水上游抵禦秦軍。公元前301年,聯合韓、魏攻打楚國,在垂沙大敗楚軍,殺楚將唐昧。齊閔王三年,匡章率齊、魏、韓三國聯軍攻破秦國函谷關,迫使秦國求和。

第九名:趙奢

趙奢,趙國傑出的軍事家,受封馬服君。曾在秦國進攻趙國時,在閼與擊敗秦軍,春秋戰國十大猛將排名第九位。趙奢軍隊離開邯鄲三十里時,趙奢增修營壘,並用假象迷惑秦軍,最終大敗秦軍。同時趙奢不循私情,死前曾對其子說“兵,死地也,而括易言之。使趙不將括即已,若必將之,破趙者必括也。”果不其然,趙國毀在了其兒子趙括手裡。

第八名:田單

田單,齊國臨淄人,戰國時期齊國傑出的軍事家、統帥。公元前284年,燕將樂毅率五國聯軍破齊,連克70餘城,齊國守軍退縮到僅存的莒和即墨兩城,齊國危在旦夕。齊將田單用反間計除樂毅,憑藉孤城即墨,由堅守防禦轉入反攻,發明“火牛陣”,一舉擊敗燕軍,齊國復國,以重新收復齊國的70餘城,因戰功卓著,復國後被封為丞相。排名春秋戰國十大猛將排名第八位。

第七名:樂毅

樂毅,燕國傑出的軍事家、統帥,拜燕上將軍,受封昌國君。齊國滅宋,引起其他諸侯國的不滿和戒懼。樂毅針對這一情況,及時向燕昭王獻計,聯合諸侯共同進兵齊國“舉天下而圖之”。燕昭王採納其議,開展“伐交”,形成五國聯合攻齊的格局。樂毅統帥燕、韓、秦、趙、魏五國聯軍攻破齊國,率燕軍半年內連下齊國70餘城,為燕國雪恥。後因齊國反間計逃亡,伐齊大業功虧一簣,實在可惜,如果大計可成樂毅在春秋戰國十大猛將排名還能再上升一位。

相關推薦:

盤點戰國四大名將,“殺神”白起自刎謝罪

蔣介石的五虎上將,乾忠福飛虎都已病逝

黃埔十大名將,林彪戰功赫赫名列第一

中國古代最優秀的將領排行榜

盤點中國古代民間名將名槍 中國古代民間名將名槍十大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