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歷史上有許多古老的家族,有的是因為家族地位,有的是因為家族財富,也有家族出現過名人而聞名,你知道英國有些著名的家族嗎?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為大家盤點一下英國家族排行榜吧。

英國十大家族

1. 羅斯柴爾德家族

羅斯柴爾德家族是著名的金融家族,起源於19世紀初,創始人是邁耶·羅斯柴爾德,他和他的五個兒子被稱為羅氏五虎,他們先後在倫敦、維也納、法蘭克福、等歐洲著名城市開設銀行。該家族還是世界十大神秘家族之一。

2. 英國王室

英國王室是現存最古老的王室之一,該家族的加冕儀式是現存的古老儀式。英國是君主立憲制國家,王室只是國家實力的象徵,在實際上並不使用權利。王朝到現在已經有1191年的歷史。

3. 布特家族

布特家族發跡於卡迪夫,蒙特斯圖亞特勳爵在1766年到達卡迪夫後就與當地的貴族千金結婚,從中獲得巨大的房產利益,和威爾斯南部地區的採礦權。家族第二代孫子在煤炭資源中獲得大量財富。

4. 赫胥黎家族

赫胥黎家族是英國歷史上的貴族家族,在三代人中出現過許多傑出的人物,在生物學、人類學等領域中都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是科學家和人文精神融合的典範之家。這個家族在英國非常受尊重。

5. 卡佩家族

卡佩家族在很早的時候就是英國最顯赫的家族之一,城市歐洲強大的皇室家族,這個家族誕生過38位法國國王和9個葡萄牙國王。這一家族的成員遍布歐洲。現在是歷史最悠久支系中國的一個家族。

6. 卡文迪許家族

卡文迪許家族受封是從1605年開始,威廉.卡文迪許被封為哈德威克的卡文迪男爵,其曾孫又在1694年被封為德文郡公爵,該家族長盛不衰的原因是因為歷任的公爵都很有才敢,好幾任公爵都是政治和科學出名。

7. 霍華德家族

霍華德家族是英國著名的家族之一,在16世紀曾在政壇上顯赫一時。該家族的男性不僅獲得過公爵,家族女性也很厲害,曾有兩個出名的美人,分別是姐姐瑪麗.博林和妹妹安妮.博林。凱薩琳.霍華德也是來自這個家族,她是亨利八世的第六任王后。

8. 邱吉爾家族

邱吉爾家族的邱吉爾莊園是英國最大的私人宅邸,莊園大到要坐火車逛莊園。1704年該家族的先祖率領英國軍隊打贏了一場決定歐洲命運的戰役,之後受到獎勵獲得皇家領地,然後修建了巨大的宮殿。

9. 斯賓塞家族

斯賓塞家族是黛安娜王妃的娘家家族,該家族在15世紀是歐洲最富有的羊毛商之一,在查理一世時期,該家族獲得國王送的伯爵爵位,經過幾個世紀的努力,該家族逐漸走入英國權利中心。

10. 美第奇家族

美第奇家族的發展是從底層慢慢摸爬滾打起來的,不像有些家族是通過貴族聯姻起來的,該家族能成為英國十大名門望族之一,裡面充實著很多的故事,這些故事也受到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