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世界著名鋼琴家,大家都會想到貝多芬、蕭邦這些曾經的鋼琴大師,那么當今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鋼琴家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世界鋼琴家排名前十位,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鋼琴家排名前十位

1、葉甫格尼·基辛

國籍:英國

葉甫格尼·基辛是1971年出生於俄羅斯莫斯科的當代世界著名鋼琴家,他在鋼琴上有著非常高的天賦,兩歲時就能演奏,在還不會讀譜的時候就能夠憑藉記憶力演奏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夾子》,14歲就開始到世界各地演出,憑藉其精湛的技術而深受觀眾的讚嘆,被譽為“20世紀後半葉最驚人的鋼琴天才”。

2、格里戈里·索科洛夫

國籍:俄羅斯

格里戈里·索科洛夫出生於1950年俄羅斯聖彼得堡,也是當代世界一位著名的鋼琴天才,他5歲開始學琴,年僅12歲時首次參加大型演奏會就憑藉精湛的演奏技藝而驚艷全場,在16歲時參加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而聞名世界。

3、瑪莎·阿格里奇

國籍:阿根廷

瑪莎·阿格里奇是當代世界著名的女鋼琴家,她於1941年出生於阿根廷,曾師從多位著名鋼琴大師,多次在大型鋼琴比賽上獲獎,也是甘迺迪中心終身成就獎的得主,儘管現在的她已經81歲了,但依然是鋼琴界的傳奇。

4、克里斯蒂安·齊默爾曼

國籍:波蘭

克里斯蒂安·齊默爾曼是1956年出生於波蘭的世界著名鋼琴家,他自幼跟隨父親學習鋼琴,年僅19歲就獲得了第九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他擅長演奏貝多芬、蕭邦、李斯特等多位知名鋼琴大師的作品,在世界樂壇上有著很高的聲譽。

5、馬克·安德魯·哈默林

國籍:加拿大

馬克·安德魯·哈默林是來自加拿大的世界著名鋼琴家,也是當今世界為數不多的能夠躋身最頂級大師行列的鋼琴家之一,他不僅精通各種基本曲目和高難度曲目,而且還譜寫了《十二首小調練習曲》、《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等經典作品。

6、穆雷·佩萊希亞

國籍:美國

穆雷·佩萊希亞是美國著名的鋼琴家,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英國利茲國際鋼琴大賽首獎的鋼琴家,他憑藉驚人的實力而聞名於世界,在被認為是當代最為抒情的鋼琴詩人。

7、丹尼爾·特里福諾夫

國籍:俄羅斯

丹尼爾·特里福諾夫是來自俄羅斯的世界著名鋼琴家,他於1991年出生於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5歲開始學習鋼琴,如今年僅30歲就已經獲獎無數,在鋼琴上取得了非常高的成就。

8、郎朗

國籍:中國

郎朗是當代中國著名的鋼琴家,也是世界十大鋼琴大師之一,他年僅3歲就開始學習鋼琴,17歲開始了鋼琴演奏生涯,不僅多次受邀出席世界著名的音樂會,獲得的獎項也是不計其數。

9、埃萊娜·格里莫

國籍:法國

埃萊娜·格里莫是法國著名的女鋼琴家,她於1969年出生於法國普羅旺斯,年僅13歲就被巴黎的法國音樂學院接收為學生,她在鋼琴上有著驚人的天賦,她的演奏也一直廣受讚譽。

10、毛里奇奧·波利尼

國籍:義大利

毛里奇奧·波利尼是1942年出生於義大利的世界著名鋼琴演奏家,也被認為是國際樂壇10位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他5歲開始學習鋼琴,年僅9歲就開始舉行獨奏會,他的演奏風格一直以“冷酷”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