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世界上著名的鋼琴家,大家都會想到有著“交響樂之王”之稱的貝多芬,那么除了貝多芬之外,世界歷史上還有哪些著名的鋼琴家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歷史十大鋼琴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歷史十大鋼琴家

1、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代表作品:《月光奏鳴曲》《英雄交響曲》

想必大家對貝多芬都不會陌生,作為歐洲古典主義時期著名的作曲家,貝多芬一生中創作的作品數量眾多,題材廣泛,對古典音樂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所以他也被尊稱為“樂聖”、“交響樂之王”。

2、弗里德里克·蕭邦

代表作品:《降E大調夜曲》《c小調革命練習曲》

蕭邦是19世紀波蘭著名的鋼琴家和作曲家,也是世界歷史上最著名的鋼琴家之一,他6歲開始學習鋼琴,7歲就創作了個人的第一部作品,作品深受巴赫影響,他也被譽為“浪漫主義鋼琴詩人”。

3、阿圖爾·魯賓斯坦

代表作品:《熱情》奏鳴曲

阿圖爾·魯賓斯坦是出生於波蘭的猶太裔美國鋼琴演奏家,他5歲就開始登台演出,舉辦過多場獨奏會,演奏的曲目非常廣泛,演奏過貝多芬、舒曼和蕭邦等很多著名鋼琴大師的作品。

4、弗拉基米爾·霍洛維茨

代表作品:《莫扎特奏鳴曲集》《卡門幻想曲》

弗拉基米爾·霍洛維茨是美籍俄羅斯著名鋼琴家,也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鋼琴家之一,他因演奏柴科夫斯基鋼琴協奏曲而一舉成名,演奏曲目十分廣泛,而且都具有他鮮明的個性。

5、弗朗茨·李斯特

代表作品:《十九首匈牙利狂想曲》

弗朗茨·李斯特是19世紀匈牙利著名的鋼琴家和作曲家,他6歲開始學習鋼琴,師從多位鋼琴名家,有著無與倫比的鋼琴技巧,是世界上最頂尖的鋼琴家之一,有著“鋼琴之王”的美譽。

6、斯維亞托斯拉夫·傑奧里索維奇·里赫特

代表作品:《C大調流浪者幻想曲》《C大調幻想曲》

斯維亞托斯拉夫·傑奧里索維奇·里赫特是20世紀烏克蘭著名的鋼琴演奏家,也是十大古典音樂鋼琴家之一,他憑藉精湛的演奏技巧和極廣的演奏範圍而聞名,演奏的很多作品都十分膾炙人口。

7、阿爾弗雷德·布倫德爾

代表作品:《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

阿爾弗雷德·布倫德爾是20世紀奧地利著名的鋼琴演奏家,他6歲開始學習鋼琴,憑藉高超的鋼琴演奏技藝而聞名,他演奏的作品音色變化細膩,情感豐富,深受聽眾喜愛。

8、弗拉基米爾·阿什肯納齊

代表作品:《蕭邦:夜曲》

弗拉基米爾·阿什肯納齊是20世紀時期英國籍前蘇聯著名的鋼琴演奏家,他有著令人驚嘆的演奏技巧,演奏的風格細膩而富有感情,演奏的曲目十分廣泛,很多作品都備受好評。

9、馬爾塔·阿格里齊

代表作品:《第一鋼琴協奏曲》

馬爾塔·阿格里齊是阿根廷著名的女鋼琴家,也是世界鋼琴家排名前十位之一,她曾師從多位著名鋼琴大師,多次在大型鋼琴比賽上獲獎,還是甘迺迪中心終身成就獎的得主。

10、魯道夫·塞爾金

代表作品:《可悲的奏鳴曲》

魯道夫·塞爾金是20世紀美籍奧地利鋼琴家,他自幼就有著十分驚人的音樂才華,6歲就能演奏舒伯特即興曲,12歲開始公開演出,他的演奏發音清晰明亮,深受觀眾的喜愛和讚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