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鋼琴是樂器之王,也一種高雅且令人享受的藝術,在樂器難度排行榜中排名第九,而鋼琴家除了需要勤加努力,同時還需要優秀的音樂和智力天賦,職業鋼琴家更是從小就開始訓練,那國內有哪些較為出名的鋼琴家呢,本文為大家整理了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十大男鋼琴家,一起看看吧。

中國十大男鋼琴家

1.冼星海

冼星海是有著人民音樂家美稱的中國近代著名鋼琴家和作曲家,曾先後師從提琴家帕尼·奧別多菲爾和作曲家保羅·杜卡斯,代表作品有抗日戰爭十大神曲之一的《黃河大合唱》、《在太行山上》、《生產運動大合唱》等,於1945年10月30日因病在莫斯科逝世。

2.丁善德

丁善德於1928年考入上海國立音樂學院初學琵琶,後轉為學習鋼琴,1934年首演《牧童短笛》和《搖籃曲》並灌制唱片,是國內首個灌制唱片的鋼琴家,而後擔任中國音樂家協會第三和第四屆副主席等植物,而其作品《長征交響曲》是我國第一部以長征這一歷史事件為題材的大型管弦樂作品。

3.劉詩昆

劉詩昆是一個畢業於莫斯科音樂學院的中國著名鋼琴演奏家、作曲家、音樂教育家和全國政協委員,曾多次擔任國際鋼琴比賽評審,並去多個國家講學,也是創作出諸多音樂作品的作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