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森林是一種植物群落,類型包含了喬木林、竹林和國家特別規定灌木林地,具有豐富物種和複雜結構的特點,國內僅在西南山地和東北漠河附近存在未受侵擾的原始林景觀,本文為大家整理了十大中國最美森林,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最美森林

1.輪台縣塔里木胡楊林公園

這是一個位於天山南簏、塔里木盆地北緣的輪台縣的保護區,保護區內擁有超過40萬畝的世界面積最大、分布最密切存貨最好的第三紀活化石胡楊林,是中國最美的十大森林之一,這裡大面積的胡楊林與沙漠、戈壁、古道和荒漠草原融為一起,顯得崇高又聖潔。

2.天山雪嶺雲杉林

這是一片分布於天山南北坡、崑崙山西部和準噶爾西部山地的林地,這裡出了雪玲雲杉還分布有天山雲杉,其中天山林區90%以上的林地有雪玲雲杉生長,部分地區與高大闊葉林混交,鬱鬱蔥蔥形成了綺麗的美景。

3.波密崗鄉林芝雲杉林

這是一個獨處西藏波密縣城雅魯藏布江大拐彎東北部的一片總面積4600公頃的保護區,森林覆蓋率達到61%以上,保護區內部的生長速度、持續生長期均遠超國內外同類林,以雲杉最為突出,在1984年被國家列為以保護豐產針葉林為主的森林生態系統自然保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