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和粵語一樣擁有著讓人著迷的魔力,一些非常好聽的閩南歌曲也被抖音所帶火,成為大街小巷中都能聽到的歌曲,下面為大家盤點2019抖音最火的閩南歌曲,感興趣的小夥伴不妨來看看吧。

2019抖音最火的閩南歌曲

1、浪子回頭

2、大田後生仔

3、世界第一等

4、愛情的騙子我問你

1、浪子回頭

演唱:茄子蛋

填詞:黃奇斌

譜曲:黃奇斌

編曲:黃奇斌

發行時間:2017年11月4日

“煙一支一支一支地點,酒一杯一杯一杯地乾”開場就是充滿寂寞與惆悵的聲音,讓人很容易被感染,歌曲主要講述要珍稀眼前人,並不是指愛情而是那些願意幫助你和陪伴你的親朋好友,只有跌入谷底才有奮力一搏的動力,獲得了第29屆台灣金曲獎最佳閩南語專輯獎。

2、大田後生仔

演唱:林啟得

填詞:林啟得,張伍拾,張文鑫

譜曲:林啟得

編曲:林啟得

發行時間:2019年8月10日

一首非常歡快的閩南歌曲,最近非常火爆,是青年制噪出品的第二首單曲,最早是在網易雲發布,之後被抖音多人翻唱迅速走紅,歌手是福建三明市大田人,藉助這首歌來傳達出一種積極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正如眾多港劇中所說的一樣“做人最重要的就是開心”。

3、世界第一等

演唱:劉德華

填詞:李安修,陳富榮

譜曲:伍佰

編曲:亂彈

發行時間:1997年12月

雖然是1997年的一首經典老歌,但隨著眾多抖音歌手的翻唱,從而成為2019抖音最火的閩南歌曲之一,由華仔演唱,伍佰譜曲,歌曲中略微帶有一點搖滾的味道,描述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但要保持著一顆平常心來面對困難,一切都會變得簡單,另外在伍佰翻唱的版本同樣值得一聽。

4、愛情的騙子我問你

原唱:陳小雲

填詞:蔣錦鴻

譜曲:俞隆華

發行時間:1988年12月11日

同樣是一首上世紀留下來的歌曲,發行於1988年,不同於前三首,這首歌的風格是恰恰,所以在抖音上火爆的原因不是翻唱,而是被作為一些搞笑視頻的bgm,歌曲本身由於所處的時代不同並沒有太高的傳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