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感動中國》頒獎典禮都會讓我們知道這些世間至善至美的人物的存在,給人們浮躁的生活帶來一些感動,也給了很多正在建立三觀的青少年們做了榜樣,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了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排行榜,讓我們看看他們都是誰。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1. 盧永根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事跡:盧永根教授極其夫人將自己十多個存著供8809446元的畢生積蓄轉入到了華南農業大學的賬戶,學校也因此設立了教育基金,用於獎勵貧困學生與青年教師,盧永根說:“黨培養了我,將個人財產還給國家,是作最後的貢獻。”老人所捐的錢都是老兩口一點一點省下來的,並且為了扶貧和教育,兩老每年都會捐錢,格外慷慨,是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

頒獎詞:種得桃李滿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是春風、是春蠶,更化作護花的春泥,熱愛祖國,你要把自己燃燒。稻穀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紮根在人們心裡。

2. 廖俊波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事跡:廖俊波擔任過中學老師、鄉鎮幹部,出身於普通家庭的他時刻牽掛著民眾,把民眾當成親人,他始終把工作黨事業乾,乾的都是“背石頭上山”的重活累活,離開政和時,全縣財政總收入翻了兩倍多,連續三進入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十佳”,使貧困線徹底脫胎換骨。2017年3月18日傍晚,他卻在出差途中因公殉職,令人十分惋惜。

頒獎詞:人民的樵夫,不忘初心,上山尋路,紮實工作,廉潔奉公。牢記黨的話,溫暖民眾的心,春茶記住你的目光,青山留下你的足跡。誰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就把誰裝進心裡。

3. 楊科璋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事跡:2015年5月30日1點13分,當人們還在沉睡的時候,一場火災突如其來,楊科璋在滅火救援中因煙霧太大、能見度低而踩空,而那時他懷裡還抱著一名約兩歲的孩子,孩子被他緊抱在懷中得到了安全,而他卻獻出了自己年僅27歲的生命,楊科璋自入伍以來就為人民民眾的安全做了很多,共參加滅火救援戰鬥200多次,搶救疏散被困民眾一百六十多人,是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

頒獎辭:有速度的青春,滿是激情的生命。熱愛這崗位,幾回回出生入死和死神爭奪。這一次,身軀在黑暗中跌落,但你護住了懷抱中最珍愛的花朵。你在時,如熾烈的陽光。你離開,是燦爛的晚霞。

4. 卓嘎和央宗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事跡:卓嘎和央宗受到老民兵父親桑傑曲巴的影響,在父親的帶領下加入了共產黨,父女三人以放牧為生,半個世紀以來守護者祖國數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他們始終堅信著守護土地,就是守護國家。

頒獎辭:日出高原,牛滿山坡。家在玉麥,國是中國。中國是老阿爸手中縫過的五星紅旗,中國是姐妹倆腳下離不開的土地。高原隔不斷深情冰雪鎖不住春風,河的源頭在北方,心之所向是祖國。

5. 劉銳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事跡:劉銳面對強國強兵的時代要求,當他所在的團被確定為全軍首家裝備轟-6K的部隊後作為“先行者”和“探路人”,既當“改裝員”又當“試飛員”,僅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改裝,並且提出了“課題牽引訓練”新思路,形成一批戰法、數十套突擊方案,填補轟-6K作戰使用的多項空白。

頒獎辭:脫翎換羽,展翅高飛,這是大國利器。穿越海峽,空巡黃岩,你為祖國的戰機填上一抹太平洋的藍。巡天掠海,為國仗劍,強軍興軍的銳一代 只要祖國需要你們可以飛得更遠。

6. 黃大年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事跡:黃大年在英國留學了18年,科學研究國際出名,但在2008年中國實施“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後,他用最短的時間辭職,並且賣掉了房子和苦心經營的診所,用最快的時間伴隨著最堅定的心毅然決然的回到了祖國,首次推動我國快速移動平台探測技術裝備研發,突破國外技術封鎖,被譽為新時代海歸科技報國的楷模,愛國情懷令人感動。

頒獎辭:作別康河的水草,歸來做祖國的棟樑,天妒英才,你就在這七年中爭分奪秒,透支自己,也要讓人生髮光,地質宮五樓的燈源自前輩的薪傳,永不熄滅。

7. 盧麗安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事跡:盧麗安生於台灣省高雄市,從小就受到家人的影響,對大陸有著特殊的感情,每每談到兩岸關係,她都會表示和平發展一定是兩岸關係的重要走勢,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心聲,她始終沒有融入祖國的台灣夢是不完整的,是虛幻的。

頒獎辭:台灣的女兒有大氣概,祖國為大鄉愁不改,把握現在開創未來。分離再久,改不了我們的血脈。海峽再深,擋不住人民追求福祉的路。

8. 王鈺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事跡:王鈺在15年的時間裡,化名“蘭小草”,每年都為急需幫助的孤兒寡母捐款2萬,並承諾希望能夠捐款33年,收到捐款的慈善機構多次聯繫本人,都沒有現身,缺席了無數次公益獎項的頒獎,默默的獻出自己的愛心長達十多年,直到2017年7月王鈺被檢查出肝癌,他的身份才在去世之前大白。

頒獎辭:碧草之芬,幽蘭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濱。你用善良為一座城市留下豐碑,芳香無盡,每年的十一月十七,獅子座流星雨如期而至,那一刻 ,映亮了夜空中你最美的背影。

9. 黃大發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事跡:從20世紀60年代起,黃大髮帶領人民民眾靠著鋤頭、鐵錘和雙手,歷經30餘年,在絕壁上鑿出一條長達9400米的“生命渠”,這條生命渠使草王壩長期缺水的歷史翻篇,讓人們過上了更好的生活。2017年4月25日,中央宣傳部授予黃大發“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9月,獲得“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

頒獎辭:水過不去,拿命來鋪,這是一個老黨員為人民許下的誓言。大發渠,雲中穿,大夥吃上了白米飯。三十六年,為夢想跋涉,僵直了手指,滄桑了面孔,但初心不變。

10. 謝海華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8,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事跡:謝海華在29年前經人介紹與湖南農民謝芳相識,謝芳因見義勇為受重傷,落下參加,而謝海華面對謝芳日益嚴重的後遺症依然選擇不離不棄,28年來悉心照顧妻子,包括做飯、幫妻子穿衣、洗漱,對於謝芳來說,謝海華就是她的手腳,“沒有他,我活不到今天”,謝海華不僅是謝芳的天,也是大眾的楷模和榜樣,是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

頒獎辭:相信,是那一刻的決定。相濡以沫,是半生的深情。平凡的兩個人,在命運面前卻非凡地勇猛。最長情的告白已勝卻人間無數。心裡甜,命就不苦,愛若在,廝守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