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鋼琴家是可以進行獨奏也可以與交響樂隊進行協奏的公認優秀的鋼琴演奏著,除了人們所知的貝多芬、莫扎特、蕭邦等人外,當代也是人才輩出,優秀的鋼琴家比比皆是,那當代世界著名鋼琴家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當代世界十大著名鋼琴家,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著名鋼琴家排名前十名單

1.葉甫格尼·基辛

這位於1971年出生在俄羅斯莫斯科的鋼琴演奏家,畢業於莫斯科格涅辛音樂學校,是有著“20世紀後半葉最驚人的鋼琴天才”美譽,並曾獲得俄羅斯文化最高榮譽之一俄國凱旋獎,成為俄羅斯最年輕獲得這個獎項的鋼琴家。

2.格里戈里·索科洛夫

這位出生於1950年俄羅斯的天才鋼琴家,在1966年參加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展現了驚人的天賦和完美的技巧表現,並因此奪得第一名和金質獎章,是公認的古典音樂界泰斗之一,《渥太華市民報》、《紐約時報》均對其進行了高度評價。

3.瑪莎·阿格里奇

這位出生於1941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女鋼琴演奏家,曾先後在1957年的日內瓦鋼琴比賽和第七屆蕭邦鋼琴比賽中獲得第一名,也是獲得了甘迺迪中心終身成就獎的當代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

4.克里斯蒂安·齊默爾曼

這位出生於1956年波蘭的鋼琴家,於1973年獲得了波蘭全國鋼琴比賽的首獎,波蘭普羅科菲耶夫鋼琴大賽也獲得了金獎,在19歲時還獲得了第九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的第一名,灌錄的《前奏曲全集》是他的代表作品,還因此獲得了留聲機優秀唱片大獎。

5.馬克·安德魯·哈默林

這個在國際鋼琴節躋身頂級大師的加拿大當代著名鋼琴演奏家,於2000年憑著2張蕭邦練習曲錄音獲得了留聲機獨奏大獎,這位作風低調的鋼琴家在2009年還完成了譜寫長達23年的《十二首小調練習曲》,不論是八度、雙音還是快速和弦等高難度曲子都難不倒這位鋼琴家。

6.穆雷·佩萊希亞

這位出生在美國的美國鋼琴家,於1972年的利茲國際鋼琴大賽中展現出驚人的實力,並因此奪得大賽的第一名,2004年還獲得了英國女王親自頒發的“第二等的高級英帝國勳爵士”的稱號,有著繼霍洛維茲、塞爾金、顧爾德等人之後第一人的美譽。

7.丹尼爾·特里福諾夫

丹尼爾·特里福諾夫是出生於1991年俄羅斯,先後奪得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金獎、蕭邦鋼琴大賽銅獎、聖馬里奧鋼琴大賽金獎等獎項的俄羅斯籍鋼琴演奏家,格吉耶夫在2011年還特別授予這位鋼琴家最高獎。

8.郎朗

郎朗是於1982年出生,畢業於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的中國鋼琴演奏者,於1997年開始職業生涯,並先後奪得德國古典回聲大獎、美國杜希金大獎、柴可夫斯基國際青少年音樂比賽金獎等獎項,還曾獲得聯合國和平使者的稱號,以《紐約狂想曲》《郎朗在巴黎》為代表作品。

9.埃萊娜·格里莫

這位畢業於法國音樂學院的女鋼琴家,曾獲得了1985年雅克 魯維耶古典音樂比賽的第一名,於1987年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並在參加完鋼琴節後舉辦了首次鋼琴獨奏音樂會,並先後與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等知名交響樂團展開合作。

10.毛里奇奧·波利尼

這位出生於義大利,在15歲參加日內瓦國際鋼琴比賽,並一舉獲得第二名的著名鋼琴家,到了1960年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再次獲得透明,比賽評審阿瑟·魯賓斯坦還給與了高度評價,被當代社會譽為演繹蕭邦音樂的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