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各種暴力電影已經不滿足於殺人、放火,還搞起強姦、肢解、碎屍等重口味橋段,而歷數電影歷史,就像《沉默的羔羊》《人肉叉燒包》《電鋸驚魂》等片,太多殺人狂魔誕生,他們殺人、強姦、碎屍,乾盡了壞事,讓人不寒而慄。下面就來看看影史十大殺人狂魔吧!

1.漢尼拔博士《沉默的羔羊》

變態指數:★★★★★ 嗜血指數:★★★★★ 犯罪智商:★★★★★

《沉默的羔羊》根據小說家托馬斯.哈里斯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漢尼拔博士扮演著安東尼·霍普金斯的表演,更可以說是達到了表演藝術的極致。他在片中的表演真可以稱得上驚心動魄四個字。即使只是坐著一言不發,其神態同樣具有極強的表現力。他那從容不迫而又顯示出調度的話語和動作,使人對他既敬畏又著迷。雖然演的是個反派角色,卻使人一點兒也無法對他產生憎恨之情,而是為他的魅力所深深折服。安東尼·霍普金斯的演技,在片中可謂是已經發揮到了登峰造極。

2.約翰·克萊默---《電鋸驚魂》

變態指數:★★★★ 嗜血指數:★★★ 犯罪智商:★★★★★

這位名叫約翰·克萊默的殺人狂魔設計並開發了一大批危險可怕的陷阱機關。這些機關一般來說都象徵著被測試者的某種人性缺點。約翰生動地稱這類測試為“遊戲”,並以裁判的身份通過音頻錄音帶或視頻錄像帶(偶爾會直接口頭講述)來講解遊戲者們的遊戲任務及遊戲規則。只有你想不到的死法,沒有你看不到的死法。這套片的思維邏輯很嚴謹,要幾部一起連起來看才知道其中的曼妙之處。

3.“開膛手”傑克《來自地獄》

變態指數:★★★★ 嗜血指數:★★★★犯罪智商:★★★★★

改編自真實案例的《來自地獄》,裡面的“開膛手”傑克是1888年8月7日到11月8日間,於倫敦東區的白教堂一帶以殘忍手法連續殺害至少五名妓女的兇手代稱。最終,曾被列入6大重點嫌疑名單阿倫·科斯明斯基被捕入獄,他童年遭性侵,在1891年被送往精神療養院,他的症狀包括幻聽、擔心被人吃掉以及拒絕梳洗,一生過得相當辛苦,在1919年離開人世。

4.黃志恆《人肉叉燒包》

變態指數:★★★★☆ 嗜血指數:★★★★ 犯罪智商:★★

改編自真實案例,片中黃志恆一怒之下便把鄭氏一家八口殺害及碎屍,製成人肉叉燒包出售,還姦殺無辜婦女,導致暴力、色情、肢解鏡頭俱全。由於黃秋生憑藉《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1993年)取得第1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當年該片因為有很多血腥暴力場面而被定為三級片,他更在片中有強姦鏡頭,這次獲獎令黃秋生成為首位憑三級片而當影帝的影星,亦奠定了他日後在電影圈的性格演員地位。

5.馬丁《人體蜈蚣2》

變態指數:★★★★★ 嗜血指數:★★★☆ 犯罪智商:★★

馬丁是一個獨來獨往、神經兮兮的胖子,他將自己的母親給殺掉了(爆頭、頭被打爛了),事後還若無其事的與母親的屍體一同共進晚餐。他還打暈了樓上那個大嗓門的鄰居、兩個醉鬼、兩個妓女、一對戀人,一對夫婦,一個孕婦,一個好色的約翰,把他們幾個弄在一塊做成超噁心的“人體蜈蚣”就是第一個人吃下去的東西消化成糞便然後排出給第二個人吃然後再消化再排給第三個人。那胖子把馬丁的孤獨、寂寞、空虛、瘋狂給演繹的淋漓盡致。片中含有大量血腥暴力的鏡頭,心理承受能力小的小盆友切勿在飯前飯後觀看此影片。

6.“雨夜屠夫”林過雲《羔羊醫生》

變態指數:★★★★★ 嗜血指數:★★★★☆ 犯罪智商:★★

轟動全港家喻戶曉的“雨夜屠夫”也被稱為“的士狂魔”,被改編成犯罪三級片《羔羊醫生》,全名《機密檔案實錄之羔羊醫生》,也有叫《香港人肉廚房之羔羊醫生》。影片採取了倒敘的手法,開頭簡明扼要的交待出了任達華童年的生活環境,揭示了他自幼所受到的來自繼母、弟妹們的歧視,導致情緒上長期的極度壓抑,為後面任達華成為極變態的“雨夜屠夫”作了心理鋪墊。他家中有大量女性器官的標本、部份殘肢、手術器材、大批照片及錄影帶,事後林過雲說他殺妓女是因為她們該死,他是替天行道,最終被判終身監禁。

7.池英民《追擊者》

變態指數:★★★☆ 嗜血指數:★★★☆ 犯罪智商:★★★☆

《追擊者》根據轟動整個韓國歷代最殘忍的殺人魔柳永哲真實個案改編,從普通人的視角講述了一個男子為了捍衛生命的尊嚴,不計一切代價挽救受害者的緊張故事。該片風格貼近紀實,節奏緊張,隨時挑戰觀眾心臟的承受能力,可稱為21世紀韓國社會的自畫像。河正宇扮演池英民,身為一個殘暴的連環殺人的兇殘殺手、食人惡魔,還是很讓人觸目驚心的。

8.艾德·蓋恩《德州電鋸殺人狂》

變態指數:★★★★ 嗜血指數:★★★☆ 犯罪智商:★★☆

1974年原版的《德州電鋸殺人狂》讓所有觀眾都大驚失色、不寒而慄,影片故事的創作靈感源於一系列真實事件,很多人將影片譽為最偉大的驚悚片和恐怖片的里程碑。以艾德·蓋恩事件為題材的影片早已層出不窮,尤其是他以人皮縫製“皮臉”的殘忍手段,在眾多恐怖片中被描繪得淋漓盡致,就連《沉默的羔羊》也深受影響。兇手Ed Gein被捕之後,承認他還殺了另一個女人,但是僅此而已,其他的屍塊都是到墳墓裏偷來的。Ed Gein被送入精神病院,從頭到尾都是個溫和害羞的優良病患,不吵不鬧,不製造麻煩,循規蹈矩,在他七十幾歲那年,在病房內自然老死。

9.弗萊迪---《猛鬼街》

變態指數:★★★☆ 嗜血指數:★★★★★ 犯罪智商:★★★☆

弗萊迪·克魯格這個惡魔的出身也非常之邪惡。他的母親是一位修女,不幸地進了一個關押了100多個殺人犯,精神病,變態者的牢房在被蹂躪了很久之後生下了他。他去騷擾榆樹街上的孩子們,並且殘忍地殺害他們。孩子的父母們實在是忍無可忍,就合夥燒死了他。但多年之後,他出現在孩子們的夢中,用惡夢,並以極端殘忍的方式來殺死孩子們,以此繼續他的殺戮生涯。利爪手套,棕色禮帽,被火燒傷的臉,喜歡恐怖片的小盆友應該都對弗萊迪並不陌生吧。

10.夜神月《死亡筆記本》

變態指數:★ 嗜血指數:★★ 犯罪智商:★★★★★

改編自同名漫畫《死亡筆記》是一部高智商犯罪電影,到處都是作者埋下的伏筆,內容看起來也簡單易懂,不會出現到了電影的結尾,還不知道電影到底在演什麼的情況,是懸疑犯罪片裡邊的一部佳作。夜神月則是天才型犯罪專家,他有魅力,計謀過人,行動果斷迅速,理性分析,超強推理能力,心理素質高,交際範圍廣,電腦技術強。他不惜借用筆記本造成女友被ICPO殺害的假象為自己洗脫罪名,最終作繭自搏慘死,讓人記憶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