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影后,不知大家會想到誰,小編曾在《歷屆金像獎影帝影后》里有介紹,但是你知道香港金像獎影后獲得次數最多是誰嗎?以模特出道卻在演藝界特別出色,獲得5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影后的詳細情況。

一、香港金像獎影后獲得次數最多:張曼玉

五次獲“影后”封號

獲獎作品:1990年 《不脫襪的人》、1993年 張曼玉 《阮玲玉》、1997年 張曼玉 《甜蜜蜜》、1998年 張曼玉 《宋家皇朝》、2001年張曼玉 《花樣年華》。

張曼玉是香港金像獎影后獲得次數最多的人,以“亞洲小姐”出道,但張曼玉並不只是個花瓶。1984年張曼玉出演個人首部電影《青蛙王子》,而後與劉德華搭戲《旺角卡門》,之後又憑藉劇情片《人在紐約》獲得第2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在小編看來,張曼玉的每部劇都堪稱經典。《花樣年華》里的蘇麗珍每個畫面都如同一張畫,而《阮玲玉》更是將角色本身演出來了,令人難忘。除了香港金像獎,張曼玉多次獲得國際大獎。

獲得獎項:

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四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坎城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

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

芝加哥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

推薦閱讀

歷屆香港金像獎獲獎完整名單(1982-2016年)

榮倉奈奈是誰?榮倉奈奈懷孕(曾被譽為九頭身的美少女)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七月與安生》獲11項提名

2017年必看日劇排行榜,日劇《小巨人》4月開播(超強卡司陣容)

歷屆香港金像獎影帝影后,梁朝偉、張曼玉獲五次影帝、影后稱號

點擊下一頁,查看《歷屆金像獎影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