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世界上有很多極為奇怪的物種,它們都擁有屬於各自的奇特之處,有的長相非常奇怪,還有的可能攜帶有毒物質,那么世界上最奇怪的物品有哪些呢?本文那就為大家介紹了世界十大奇怪之物。

世界十大奇特之物

1. 百歲蘭

百歲蘭也叫千歲蘭,產於非洲納米比亞沙漠,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恐龍時期,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存活史,被稱作植物界的活化石,具有不會輕易死,而且永不落葉成為世界上罕見的奇特之物。

2. 大王花

大王花主要產自於馬拉西亞以及印度尼西亞的熱帶雨林中,它的奇特之處在於不僅是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還具有非常臭的氣味,現已是國家自然保護聯盟的物種之一。

3. 龍血樹

龍血樹只要生長於索科特拉島上,是當地特有的植物,其形狀非常像一把大雨傘,其樹木受到損害時會流淌深紅色的黏液,像血一樣,所以也被叫做流血之樹,不過,其黏液非常具有藥物價值,被李時珍譽為“活血聖藥”。

4. 泰坦魔芋

泰坦魔芋也叫巨魔芋,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亞的熱帶雨林中,其一生只開兩三次花,其花朵非常大業極為好看,但同時也會散發出一股巨臭的屍臭味,非常難聞,也被叫做“屍花”。

5. 雪曼將軍樹

雪曼將軍樹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它可以長到83.8米,其體積高達1487立方米,也是世界體積最大的樹木,主要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其樹齡超過了3500年,也是迄今為止最為古老的樹木。

6. 猴麵包樹

猴麵包樹主要肺部在南非,馬達加斯加等一些熱帶炎熱的國家,其最高可以達到20米,在18世紀,法國植物學家就發現了生存了5500年的猴麵包樹,被當地稱作“聖樹”。

7. 捕蠅草

捕蠅草原產於美國的卡羅萊納州,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食蟲植物,其最奇特的地方在於它具有捕食昆蟲的功能,被譽為自然界的肉食植物,是世界十大奇特之物之一。

8. 箭毒木

箭毒木其學名叫見血封喉,主要分布在雲南西雙版納,是一種有劇毒的植物,其乳白色汁液去毒無比,一旦接觸就會窒息而死,是世界上最毒的樹。

9. 瓶子樹

瓶子樹位於非洲,作為一個水資源你十分匱乏的地區,瓶子樹就是非洲人民的寶,它的形狀不僅像瓶子,還可以儲藏水分,最多可以儲藏2噸水分,而且其果實也充滿水分,可以食用。

10. 熱唇草

熱唇草的外貌和它的名字一樣擁有兩片鮮艷的“嘴唇”,被稱為紅唇美女,主要生活在西印度群島,墨西哥灣和巴西的熱帶雨林中,看起來非常鮮艷妖嬈,會吸引很多昆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