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歷史發展至今出現過非常多的國家,有一些國家曇花一現,在歷史的長河中沒有驚起一點水花。不過有一些強大的國家,卻在這幅江山圖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你知道歷史上最大的帝國是哪個帝國嗎?小編給大家整理了世界歷史十大最強帝國排行榜,感心趣的小夥伴快來看看這些史上最強的帝國吧。

世界上最強的十大帝國

1、蒙古帝國

蒙古帝國是蒙古人建立的元朝與四大汗國聯合組成的大帝國,鐵木真與其子孫不斷的發動戰爭,擴充領土,國土面積達到了了四千多萬平方公里東起日本海,、西抵地中海,北至西伯利亞、南達波斯灣,是有史以來國土面積最大的帝國。

2、德意志第三帝國

德國占領了大半個歐洲,也是二戰的發起國之一,當時吞併了奧地利、法國等眾多歐洲國家,成為了一個非常強大的帝國,不過隨著與蘇聯在莫斯科的對戰失敗之後,這個強大的帝國就走上一條滅亡之路。

3、唐朝

唐朝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中原王朝,是世界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唐朝時的國土面積比當今中國超出很多,讓眾多遊牧民族對唐朝稱臣。聲明遠揚海外,與許多亞洲國家都有往來。

4、俄羅斯帝國

15世紀,伊凡三世建立了強大的莫斯科帝國,這個國家從成立之初就踏上了侵略擴張的道路,吞併了包括歐洲和亞洲的多個國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這個帝國滅亡之後成立了與美國並稱為“超級大國”的蘇聯。

5、亞歷山大帝國

亞歷山大帝國是由著名的軍事領袖亞歷山大大帝開創的,國土面積非常廣闊,是歷史上繼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之後的第二個地跨亞歐非三洲的帝國。在亞歷山大死後,這個強大的帝國還在不斷發動戰爭,最終分崩離析了。

6、漢朝

漢朝分為西漢和東漢兩個時期,漢朝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強大帝國,國土面積也非常廣闊,最鼎盛的時候國土面積達到了609萬平方公里。文化統一、科技發達,也是從漢朝之後,華夏族從此被稱為漢族。

7、羅馬帝國

羅馬帝國作為世界上最強的十大帝國之一,發源於義大利半島,在公元前2世紀的時候,羅馬成為了地中海霸主。羅馬人一直沒有停下他們征戰的步伐,不斷的擴充領土面積,橫跨歐亞非,成長為一個龐大的羅馬帝國。

8、阿拉伯帝國

阿拉伯帝國是世界上東西方跨度最長的帝國之一,國土面積最大達到了1340萬平方公里,也是一個橫跨亞歐非的強大帝國,如果不是唐朝西安都護府的強大軍事實力,可能這個帝國還會繼續向東繼續擴張國土。

9、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在成立之後,日漸興盛,不斷的發動戰爭,擴充領土,最終滅了東羅馬帝國,繼承了東羅馬帝國的文化,以東羅馬帝國的繼承人自居,成為了盛極一時的強大帝國。

10、法西蘭第一帝國

這個帝國就是歷史上有名的拿破崙成立的強大帝國,法國將這一系列對外擴張領土的戰爭都稱為拿破崙戰爭,可見拿破崙對這個帝國的影響有多深遠。最鼎盛時期,國土面積達到了86萬平方公里,成為了世界上十個最大的帝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