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魚也叫水虎魚,是一種主要分布在南美洲亞馬遜河的魚類,基本都是肉食動物,以兇猛聞名,也被稱為是水中狼族,目前在大自然生活的食人魚種類比較多,下面就盤點了十大世界上最恐怖的食人魚,大家可以看看世界上最兇猛的食人魚有哪些。

世界十大食人魚

1、紅腹食人魚

紅腹食人魚也叫紅肚食人魚,是世界十大常見食人魚品種之一,主要分布在南美洲亞馬遜河,身長可達50cm,牙齒鋒利,平時主要以一些其他魚類和昆蟲為食,另外,它不僅可以當做觀賞魚還可作為食用魚。

2、紅鑽食人魚

紅鑽食人魚也叫桑切氏鋸脂鯉,主要分布在秘魯帕卡亞河、烏卡亞利河等熱帶水域,它也是食人魚家族裡面人氣比較高的一個品種,因紅色的鑽石鱗而聞名。

3、黑色食人魚

黑色食人魚是S屬水虎的代表和入門級品種,也是食人魚十大常見種類之一,主要生活在河流比較湍急的地方,最大的特點就是血紅色的眼睛和極具壓迫性的體型,同時也因性情兇猛吸引了很多水虎愛好者。

4、胭脂食人魚

胭脂食人魚也叫迷人臀點脂鯉,主要分布在巴西聖福蘭西斯科河,體型大,性情兇猛,在原產地也是知名的游釣魚和食用魚,因鱗片顏色比較的鮮艷亮麗,也是一種比較珍貴的觀賞魚。

5、巨黃食人魚

巨黃食人魚也叫委內瑞拉臀點脂鯉,是一種主要分布在南美洲庫亞巴河的淡水魚,性情比較的兇猛,在當地也是知名的垂釣魚品種,另外,它不僅可以當做觀賞魚還可作為食用魚。

6、黃鑽食人魚

黃鑽食人魚也叫暗帶鋸脂鯉,是一種分布在南美洲奧利諾科河、亞馬遜河等熱帶水域的淡水魚,在食人魚家族裡面人氣比較高,因外形美觀,也經常被當做觀賞魚。

7、包頭食人魚

包頭食人魚也叫下鋸脂鯉,是一種生活在巴西的亞馬遜河、奧里諾科河等熱帶水域的淡水魚,外形比較奇特,下顎很長,鱗片以亮銀色為主,也是一種知名的觀賞魚類。

8、金錢食人魚

金錢食人魚也叫端棘鋸齧脂鯉,是世界十大食人魚之一,主要分布在南美洲奧里諾科河,體型中等,身上鱗片以綠橙色為主,頭部鱗片為銀橙色,平時主要以其他的魚類和一些甲殼動物為食。

9、紅翅食人魚

紅翅食人魚斑鰭鋸齧脂鯉,主要分布在南美洲奧里諾科河,體型呈橢圓狀,鱗片顏色以銀色為主,對血腥味比較敏感,牙齒鋒利,能夠輕易撕碎各種獵物。

10、印第安武士食人魚

印第安武士食人魚也叫格里氏鋸脂鯉,是一種生活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投肯河的淡水魚,也是世界十大食人魚之一,它們性情兇猛,喜歡獨居而且具有極強的領土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