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是一種目前在全球發現有472個品種,並且在全球各大洋中有著廣泛分布的軟骨魚綱動物,而人們提到鯊魚通常都會想到它的攻擊性,這個海洋中的龐然大物,鯊魚體型大小排名情況如何呢,體型最大的10種鯊魚有哪幾種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各種鯊魚體型對比。

最大的鯊魚排名前十

1.巨齒鯊14.2-20.3米

巨齒鯊是曾經生活在1800萬年前,推測曾生活在熱帶到溫帶海域中,有著非常強壯的流線型身體的魚類,巨齒鯊也是到目前為止人類發現的咬合力最強的生物之一,這個海洋中的霸主最終因為天氣變化,水溫變冷,巨齒鯊無法適應導致的滅絕。

2.鯨鯊15米

鯨鯊是一種體長最長可達20米,主要以小型魚類和浮游生物為進食對象的大洋性魚類,性情溫和不會主動去攻擊人類,並且外表也較為好看,尾鰭呈新月形,北部的斑斑點點像是一顆顆的星星,只是近些年因為人類活動的加劇和過度的捕殺,使得鯨鯊的數量也在不斷減少。

3.姥鯊7.9米

姥鯊是一種在全球各大洋中有著廣泛分布,性情溫和,以無脊椎動物和小型魚類為捕食對象的世界第二大的濾食性鯊魚,而這個性情溫和的鯊魚通常生活在100米以下的深水層,但人類因想獲得魚油和魚肉,而對鯊魚進行了大範圍的捕殺,數量驟降。

4.長尾鯊6.1米

長尾鯊是一種體長在6米以上,在溫帶和亞熱帶地區的水域有著廣泛分布,並且通常成群結隊圍繞捕食對象,並用尾巴敲擊水面使獵物暈厥的魚類,像沙丁魚、鮐魚這類小型魚群就是長尾鯊的獵食對象。

5.巨口鯊5米

巨口鯊是一種利用口部的發光器來吸引獵物,主要生活在1000米以上水域,通常居住在深海的鯊魚品種,是相對較為罕見,從1976年至今總計出現過60次的濾食性鯊魚品種。

6.虎鯊3.2-4.2米

虎鯊又被稱為鼬鯊,是在南北緯40度之間的大洋中有著相對廣泛分布的大型鯊魚,這類暖水性鯊魚性情兇猛,軟體動物、甲殼類還有魚類,以及動物屍體都會成為其進食對象,同時歷史上還有一些攻擊人類的記錄。

7.雙髻鯊4米

雙髻鯊是一種因過度捕撈是的數量銳減的軟骨魚綱動物,雙眼的視覺可以覆蓋360度全方位的視野,同時淮陰頭部比較特別,呈現T型,因此又被稱為錘頭鯊,雙髻鯊還是一種會進行長途遷徙的魚類,甲殼類、軟體動物以及各類魚類品種都會成為他的捕食對象。

8.大白鯊3.4-4米

大白鯊是一種目前數量稀少,曾經廣泛分布在從溫帶到熱帶的海域中,在1280米以上的水深處都能見到它的身影,同時這種瀕危動物因為兇猛的性情和傷人的案例而被冠上了噬人鯊的稱號。

9.灰鯖鯊3.2米

灰鯖鯊是一種具有較高攻擊性,游速時速可達56公里每小時的大型流線型大雨,尾鰭呈月牙形,在全球各大洲分布較為廣泛的鯊魚種類,通常喜歡活動在溫暖水域中,兇猛的性情讓這種鯊魚通常會對各類沙丁魚或鮐魚魚群捕食,同時遠洋魚類也會成為它的捕食對象之一。

10.檸檬鯊2.4-3.1米

檸檬鯊是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認為成瀕危物種的魚類,在太平洋和印度洋領域中分布,主要棲息在30米以下的水域中,這種性情兇猛的鯊魚通常以底棲魚類為食,這個體型較大且笨重的鯊魚在遇到危險時會進行強有力的反擊,有的時候還會再被劫持時攻擊人類和船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