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曾發布過一組長相怪異的鯊魚圖片,它們看起來就像來自外星世界。它們的攻擊和自我防禦方法更是新穎獨特,包括身體有毒、電感測器、鬼祟的伏擊以及刺擊獵物,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TOP10:加布林鯊

加布林鯊生活在幽暗的深海(250米深處),非常隱匿,因此十分罕見。這個海洋生物長有巨大的鏟形鼻吻,能夠幫助它們探測獵物。不過加布林鯊最罕見的特徵是突出的下巴。大多時候它會將下巴“收回”至眼睛同一平面,但當獵物靠近,內部長有剃刀般鋒利的牙齒的下巴就會像一對鉗子一樣向前突出,同時利用舌頭吸食獵物進入口中。加布林鯊還有一個罕見特徵便是粉紅色的皮膚和藍色的亮點。靠近皮膚表面的毛細血管透過透明的皮膚顯露出來,使得它們有獨特的外觀顏色。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TOP9:長吻鋸鯊

長吻鋸鯊是6大鋸鯊物種之一,身長約4.5英尺(1.4米),它那長長的長滿鋸齒的嘴巴與鋒利的牙齒成一條線,組成了整個身體體長的1/3。此外,長吻鋸鯊的嘴巴兩側還長有很長的觸鬚,能夠自由移動,感知周圍水體的振動及生物電。此外,這些觸鬚對觸感和味道非常敏感,這使得它們能夠發現隱藏在沙子裡的美味獵物。當長吻鋸鯊發現獵物的時候,它們會用長吻部抽打獵物,甚至刺穿對方。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TOP8:皺鰓鯊

皺鰓鯊看起來更像是巨大的鰻魚或深海蜥蜴。這種罕見的鯊魚物種最常見的棲息地是日本海域。除了怪異的體型,皺鰓鯊的另一著名特徵是懷孕期長達42個月(脊椎動物中最長的孕期)。皺鰓鯊的口中長有300顆鋒利的牙齒,而且嘴還能擴張,使得它能吞下自己身體一半體積大小的獵物。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TOP7:錘頭鯊

雙髻鯊又叫錘頭鯊,它最大特徵就是酷似錘子的頭部。它們的雙眼長在“錘頭”兩端,具有360度的垂直視覺,這意味著它們可以同時看到上下兩方的情況。雙髻鯊對獵物發出的電場具有高度的敏感性。儘管它們長有較小的嘴和牙齒,但它們相對更為靈活,能夠在水裡高速鏇轉遊動。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TOP6:姥鯊

姥鯊的體重超過5噸,身體長達33英尺(10米),是海洋中的第二大鯊魚(僅次於鯨鯊)。姥鯊在水裡前行時往往張開大嘴,利用5000多個鰓耙每小時過濾150萬升海水裡的浮游生物。雖然姥鯊自由游泳速度僅為每小時3英里,但它往往遷徙數千英里,能潛到近3000英尺(900米)的深海。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TOP5:巨口鯊

巨口鯊非常罕見奇特,因為它們只有自己一個家族分類:巨口鯊科(Megachasmidae)。這些體形鬆弛的鯊魚遊動非常緩慢,它長有柔軟的魚鰭和不對稱的尾鰭。因為它實屬罕見,科學家對其知之甚少。巨口鯊和姥鯊一樣都是濾食者,體長能達到18英尺(5.4米)。它們的嘴巴周圍長有發光器官,據稱是是用來吸引浮游生物。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TOP4:幽靈鯊

從犁狀的嘴巴到銀色的下腹部,幽靈鯊是徹頭徹尾的“異常”美麗。但是幽靈鯊並非鯊魚,而是軟骨魚綱的軟骨魚類,屬於全頭亞綱。它們身長達4英尺(1.2米),非常有特色的鼻吻部上覆蓋著細孔,能夠靈敏地探測周圍水體和電流的動靜。幽靈鯊具有三個齒板,下顎的齒板可用於碾壓,而上顎的齒板則鋒利呈鋸齒狀。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TOP3:格陵蘭鯊

格陵蘭鯊平均速度不足每小時1英里(1.6公里),是海洋中游得最慢的魚類之一,它的尾巴來回擺動一次需要整整7秒。但緩慢的速度並不妨礙它們捕獲快速遊動的獵物。科學家認為它們採取的是趁獵物睡覺時偷襲的戰術。一旦獵物到嘴之後,它們會用匕首般的牙齒切割獵物。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TOP2:鬚鯊

鬚鯊長相怪異,又被稱為“毯鯊”,體長約1.2米至3米,具有十分出色的偽裝能力。長有斑點的皮膚加上具有倒鉤的觸鬚,使得鬚鯊能夠完全融入海底環境,精心埋伏等待獵物。當有“不明真相”的小魚、螃蟹、章魚甚至另一種鯊魚游過來的時候,鬚鯊迅速攻擊,張開大嘴將獵物吞沒。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TOP1:達摩鯊

雖然這種達摩鯊身長只有17至22英寸(30至50厘米),但它們的骯髒和醜惡外表真是令人“印象深刻”。這種外形像雪茄的鯊魚會遊蕩在水域,等待大型獵物逼近。儘管它們能夠吞下整個烏賊,但卻因是“寄生性魚類”而惡名昭著。當有獵物時,達摩鯊會先吸住對方的嘴唇然後用鋸齒般銳利的牙齒咬住,接著來回扭動鏇轉,直到它將獵物全部吞入腹中。達摩鯊主要以生活在熱帶水域的中大型生物為食,鯨魚、海豚、鯊魚、海豹和多骨魚都是它的囊中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