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總是在失去時才追悔莫及,在保護環境保護野生動物這方面也是這樣。如今人們已經重視要保護野生動物,保護他們的生存壞境,但全球瀕危動物依然還有許多,情況不容樂觀。今天小編就為你帶來全球十大最瀕危的動物排行榜,帶大家跟深入的了解全球十大最瀕危動物的現狀。

1、白犀牛

白犀牛是目前全球十大最瀕危的動物里數量最稀少的野生動物,全球僅存一隻。

白犀是唯一食草性犀牛,幾乎全部以短草為食;是現存體型最大犀牛,堪稱“犀牛之王”。白犀牛產於非洲的查德、蘇丹、薩伊、烏干達等地,它的分布區被分割為相距大約3000公里的南北兩塊,所以又分為北白犀牛和南白犀牛。白犀牛主要棲息地為熱帶和亞熱帶草原、灌叢。由於非法獵殺使得白犀牛的數量急劇減少,截至目前世界上僅存的一頭野外白犀牛在肯亞自然保護區,由四十位持槍護林員晝夜守護著.....【全球最後一頭白犀牛

往往在排行榜中我們都希望看到排名第一的是代表最好的那個,但是排名全球十大最瀕危的動物排行榜第一位,說明野生白犀牛離滅絕已經不遠了。

2、雙角犀

排名全球十大最瀕危的動物排行榜第二的依然是犀牛,這種瀕危動物叫雙角犀。

它們是亞洲唯一一種雙角犀牛,平均體重僅有700千克,一般體重550-850千克之間,最大個體不超過1100千克,是現存體型最小的一種犀牛。它也是現存最原始的犀牛,因為它保留了許多祖先的特徵。由於人類過度捕殺和棲息地受到破壞,使得蘇門答臘犀牛在三種亞洲犀牛中成為數量最少的,現在野生蘇門答臘犀牛的數量僅有200餘頭,目前僅分布於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兩國。

3、紅狼

紅狼是一種生存在北美洲的犬科動物,分布於美國東南部,以松雞,浣熊,兔子,老鼠,腐肉和家畜中的動物為主要食物,也會吃腐肉。由於數目稀少,紅狼常找不到同類繁殖,而與北美大草原的灰狼交配,令純種紅狼的數量下降。現在野外紅狼的數量在220隻左右。

相關推薦:世界上最大的犬科動物,北美灰狼戰鬥力媲美雄獅

4、白葉頭猴

白頭葉猴因以樹葉為食而得名,主要分布在廣西的左江、明江和十萬大山圍成的狹小三角地帶內。白頭葉猴與黑葉猴在形態和體型大小上都差不多,四肢細長,尾長超過身體長度。它的體毛也是以黑色為主,與黑葉猴不同的是頭部高聳著一撮直立的白毛,由於白頭葉猴有一定的活動範圍和路線,有相對固定的棲息地,這就使得其生存空間相對狹小,是全球25種最瀕危的靈長類動物之一,現在野外白頭葉猴的數量在300隻左右。

這也是唯一列入全球十大最瀕危的動物排行榜的中國境內的野生動物。通過幾代人的努力,大熊貓的現狀已經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希望百葉頭猴也能如此。

相關推薦:【世界上最小的猴子】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叫什麼

5、加州禿鷹

加州禿鷹是北美最大的鳥,它的翅膀張開時寬達9至10英尺,一隻成年禿鷹體重可達22磅,這種來自座山雕家族的禿鷹靠食用動物的屍體及腐肉生存,被稱為自然界的清道夫,是生態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物種,由於捕獵、鉛中毒、棲息地減少等因素影響使得加州禿鷹的數量急劇減少,現在野外加州禿鷹的數量在330隻左右。

對動物感興趣的朋友們還可以看看【TOP10排行榜】的其他有關動物的文章 ↓↓↓↓↓

相關推薦:盤點近年滅絕的十大珍稀動物

十大現存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

世界上最貴的十大動物排行榜

盤點自然界十大奇特罕見的黃色動物

盤點世界上十大非常罕見的白化動物

盤點自然界十大奇特罕見的黃色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