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喵人士來說,對不同的貓科動物應該都有一定的了解,兔猻就是這樣一種長得很可愛,但是性格很兇殘的的貓科動物。體型類似橘貓,讓人真的很想蹂躪它,但是尖利的牙齒分分鐘鍾教你做人。下面TOP10排行榜給大家介紹一下兔猻詳細情況。

世界上最兇猛的貓科動物——兔猻

兔猻形態特徵及生活環境

世界上最兇猛的貓科動物,兔猻兇殘到什麼程度?

兔猻(sun)是貓科類動物,又稱洋猞猁、帕拉斯貓。體型粗短,大小似家貓,但是比家貓兇狠很多。一般棲息在沙漠、荒漠、草原或戈壁地區,能適應寒冷、貧瘠的環境,常單獨棲居於岩石縫裡或利用旱獺的洞穴。

世界上最兇猛的貓科動物,兔猻兇殘到什麼程度?

兔猻能夠生活在非常寒冷的地方,就是因為它身體的皮毛非常的旺盛,使得其能夠抵禦嚴寒的天氣。而且兔猻一般白天休息,晚上出去捕獵,所以視覺及聽覺神經十分發達。叫聲也跟家貓十分相像,但是比較粗野。主要以鼠類為食,但是也吃野兔、鼠兔、殺雞等小型動物。

世界上最兇猛的貓科動物,兔猻兇殘到什麼程度?

兔猻有幾個特徵和其他的貓科動物有所區分。它的腳短,臀部較肥重,且毛髮也很長、很厚。這使得它看起來特別地矮胖且多毛。毛髮會隨著季節而改變,冬天時會較灰且較不花。它的耳朵位置較低,且其有一副貌似是貓頭鷹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