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已經存在了大約45億年,在這浩瀚的時間當中到底有多少生物曾經存活著我們不得而知,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到底是不是地球上唯一的智慧生命體。

曾經地球上都有著什麼,以我們現在的科技也都無法探索到過去,不過隨著對地球的開發,我們人類也不斷發現了那些至今仍生存著的史前生物。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給大家揭曉那些古老的動物。

十大現存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

1、皺鰓鯊 - 1.5億年前

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之皺鰓鯊

鯊魚和鰻魚之間的交叉是令人不安的。該皺鰓鯊存活了接近1.5億年,是十大現存的史前動物之一。幸運的是,它只是掛出海洋的底部附近。

皺鰓鯊為一種原始的鯊魚,是軟骨魚綱六鰓鯊目皺鰓鯊科的皺鰓鯊屬下的唯一種鯊魚。因其腮間隔延長且有褶皺互相覆蓋,故名皺鰓鯊。

2、蝌蚪蝦 - 2.2億年前至今

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之蝌蚪蝦。

我承認這個可能看起來不太可怕,但它卻是2.2億年就一直生活著?是十大現存的史前動物之一。這貨能活到現在覺得不可小覷的。蝌蚪蝦也叫作三眼恐龍蝦,蝌蚪蝦實際上曾經經歷過幾次輻射與滅絕事件。但是它們仍然頑強的存活下來了。

3、腔棘魚- 3.6億年前至今

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之腔棘魚

腔棘魚是腔棘目的魚類,包含了最古老的有頷下門分支。腔棘魚所屬種類被認為已於至少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完全滅絕。是十大現存的史前動物之一。1938年在南非發現矛尾魚後,這個想法才被打破。現存的兩種矛尾魚因此也被稱為活化石。

大多數人認為這3.6億歲的魚是長久的滅絕。有在1938年只有一個目擊報告……直到最近10年,當漁民不斷發現它們。

下一頁有生活了兩萬年卻快要滅絕的鱘魚,1.18億年前的可怕的精靈鯊以及螞蟻的祖先。快點擊下一頁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