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在給大家介紹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時,其中就含有不少中國境內的物種。今天TOP10排行榜盤點了中國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說到中國的瀕危動物大家都會想到大熊貓,做為國寶的大熊貓在經過良好的保護後,現在的生存環境和種群數量都有了很大的改觀。中國瀕危動物有哪些?中國最瀕危的動物是什麼?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瀕危動物:朱䴉、華南虎、白鰭豚、揚子鱷、大熊貓、金絲猴、麋鹿、黑頸鶴、藏羚羊、褐馬雞

一、白鰭豚

中國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中國即將滅絕的動物

瀕危級別:★★★★★

世界知名度:★★★★☆

可能許多人都會疑惑為什麼大熊貓不是中國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第一位,在文章的開頭小編就說明了,大熊貓的現狀已經好了很多,而白鰭豚目前的狀況比當初的大熊貓還要糟糕得多。

自從1996年人們再也沒有在野外發現過白鰭豚的身影,而且此前捕捉到的幾頭白鰭豚都在人工飼養的壞境下死亡,許多國內外專家都認為白鰭豚或許已經滅絕。白鱀豚是世界上現存的4種淡水豚之一,被譽為“水中的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的淡水鯨類,僅產於長江中下游。由於人類活動增加或活動不當,使白鰭豚意外死亡事故增多,其中有三分之一是被輪船螺鏇槳擊斃的。

2017年11月10日,第三次長江江豚科考隊再度出發。他們將用40天3400公里的考察告訴世人,長江里到底還有多少江豚,是否還有白鱀豚,以及他們生活的狀況。

二、華南虎

中國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中國即將滅絕的動物

瀕危級別:★★★★☆

世界知名度:★★★★☆

華南虎是中國特有的虎亞種,僅分別在中國境內。華南虎的數量驟減,瀕臨滅絕是由於棲息地的破壞、人類活動的加劇、人類出於商業或報復性的捕殺、以及圈養華南虎的高度近親繁殖共同造成的。到目前為止,全世界人工飼養華南虎數量共有110隻左右。而野生華南虎更是自20世界80年代後就再沒有發現,而華南虎的關注度也遠不如大熊貓,唯一一次引起轟動還是2008年的周正龍造假野生華南虎照片事件。目前國內學者依然在繼續尋找野生華南虎,希望在十幾年後華南虎能慢慢淡出中國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三、朱䴉

中國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中國即將滅絕的動物

瀕危級別:★★★★☆

世界知名度:★★★☆☆

朱䴉目前的狀況稍好於華南虎,雖然野生數量不多,但是人工繁殖已經取得了不錯的成效。朱䴉古稱朱鷺、紅朱鷺,朱䴉系東亞特有種。中等體型,體羽白色,後枕部有長的柳葉形羽冠,額至面頰部皮膚裸露,呈鮮紅色,棲息于海拔1200~1400米的疏林地帶。朱䴉具有非常高的保護價值和觀賞利用價值,䴉科鳥類生活在距今6000萬年前的始新世。由於環境惡化等因素導致種群數量急劇下降,20世紀80年代僅有7隻野生朱䴉,目前經過保護數量已經超過了100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