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人類的開發,在大自然中幾乎每天都有物種在消失,這樣的損失是無法逆轉的。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將要給大家列出全球20大最稀有的動物,不知道網友們見過多少種呢,有的可能你不認識它,但可能這些動物以後只能從圖片上看到它們了...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1、短吻海豚 Irrawaddy dolphins

外表有點像白鯨,頭圓圓大大的,嘴並不明顯。他們分布在在孟加拉灣及東南亞海岸及河流中,背鰭位於後背部,短而且鈍,呈三角形。雖然他們游泳的速度緩慢,但最高可達每小時 20-25公里,但由於人類的捕捉,全球大約還有超過 7000隻的數量。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2、高鼻羚羊 Saiga antelope

這種羚羊是第四紀冰河時期事件後倖存下來的生物之一,他們可以利用靈活的長鼻子過濾或者溫暖吸入的空氣。因為高鼻羚羊具有“醫學價值”,因此被盜獵者大量捕殺,現在已成為極度瀕危物種,全世界可能只剩下 1000隻左右。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3、佛羅里達山獅 Florida Panther

雖然被稱為“山獅”,但這種動物實為貓科群族的一種,棲息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由於佛羅里達州的快速發展,涉及山獅的交通意外數字不斷提升,加上山獅本身喜愛爭奪地盤而自相殘殺,現存數目僅為 160 只。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4、椰子蟹 Coconut crabs

他們體重最高可達6公斤,是現存最大型的陸生節肢動物。因為善於爬樹,他們可以到樹頂覓食。他們通常會會用鉗子弄破椰子的外殼,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5、懶猴 Loris elusive

出沒於夜晚的夜行動物夜視能力相當好,自 1937 年至 2002 年,長有大眼睛的懶猴只被發現過四次,更一度被視為已經絕種。現存的少量懶猴在斯里蘭卡出沒,但由於當地人迷信懶猴的皮肉能夠醫治麻瘋病和驅除咒語,他們的生命也是岌岌可危。

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排行榜

下一頁還有短尾矮袋鼠、冠海豹、墨西哥鈍口螈等稀有動物,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