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在說動物和人們是最好的朋友,但是很多時候人類為了發展,一直在破壞自然環境,這也就導致了很多動物們瀕臨滅絕。都說中國地大物博,可是很多動物連生存之地都沒有。人們都知道大熊貓瀕危是國寶,但還有更多的動物情形更加危險。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在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大熊貓都不算最稀有。

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

1、白鰭豚,數量不詳

白鰭豚是僅存於長江中下游的動物,是我國特有的淡水鯨類。在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是數量最少的。白鰭豚也被譽為“水中大熊貓”,但是它比大熊貓更珍貴,2002年就不足50頭了,在2006年-2007年間,白鰭豚一度被認為是已經滅絕了。後來一直有漁民稱看見過其身影,但是科學家再也沒有捕捉、追蹤到一條活的白鰭豚。

2、海南黑冠長臂猿,13隻

海南黑冠長臂猿是我國海南的特產,它比起越南北部僅存的20隻黑冠長臂猿數量更少。是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里的第二。海南黑冠長臂猿由於生活棲息地被破壞,再加上非法盜獵者的捕殺,導致現如今海南黑冠長臂猿僅存13隻,分為兩個小群體生活。

3、華南虎,20隻

作為百獸之王的老虎也有很多品種正在面臨滅絕的危險。我國的華南虎就是其中一種。由於現在生活環境的問題,其捕食對象稀缺,目前我國華南虎野外數量不超過20隻,而且呈孤島分布。雖然人們也有養殖,但是人工養殖的50頭華南虎都是近親繁殖,而且已經在慢慢退化了。

4、揚子鱷,不足200條

揚子鱷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鱷魚,也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一種鱷魚。作為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之一,揚子鱷分布在長江中下游地區,同白鰭豚一樣,由於生活環境的破壞,沒有棲息地了,現在正面臨著滅絕的危險。目前野外揚子鱷的數量不足200隻,只有50條是成年揚子鱷。

5、麋鹿,1000隻

麋鹿就是傳說中的四不像,是我國特有的一種鹿。事實上以前麋鹿就有滅絕的危險了,麋鹿作為野生種群早已絕跡多年。因為人們的重視,經過人工繁衍擴大,現在已達到1000多頭。是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排行榜里的第五名。

下面有更多精彩內容,點擊下一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