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一直以高等生靈自稱,在很多時候對同在自然界生活的動物們肆無忌憚,導致很多動物的死亡、瀕危,甚至滅絕。因為人們的原因,導致很多動物被獵殺,棲息地被破壞。有很多動物甚至只現存一隻,或者只現存兩個家庭。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在世界珍稀動物排行榜。

世界珍稀動物排行榜

1、白犀牛,1隻

在世界珍稀動物排行榜里排名第一的就是白犀牛了,因為現在世界上僅存有一隻雄性白犀牛。曾經白犀牛是“犀牛之王”,作為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犀牛,如今卻落的種族滅亡的地步。這都是因為非法獵殺者導致的,所以現在世界僅存的一隻白犀牛身邊有40位持槍護林員守護,在保障其生命的同時,也希望白犀牛這個種族能有所傳承。世界上僅存的一頭雄性北非白犀牛,於當地時間19號被實施了“安樂死”。而唯一一頭雄性北非白犀牛離去後,目前全球僅剩下兩頭雌性白犀牛。

2、海南黑冠長臂猿,13隻

海南黑冠長臂猿是我國海南的特產,它比起越南北部僅存的20隻黑冠長臂猿數量更少。海南黑冠長臂猿由於生活棲息地被破壞,只能遷移到海拔更高的地方,但是,這也不能阻止非法盜獵者的步伐,本來數量不多的雄性很容易被獵殺,現如今海南黑冠長臂猿僅存13隻,分為兩個小群體生活。

3、爪哇犀牛,60隻

誰能想到在世界珍稀動物排行榜里排名第三的爪哇犀牛曾經在亞洲廣泛分布呢?以前我國南方也是有爪哇犀牛的存在的呢。只是犀牛都太可憐了,犀牛角讓無數盜獵者蜂擁而至,所以現在爪哇犀牛之殘留40至60隻。而且全部都是生活在烏戎庫隆國家公園。

4、古巴大漏斗耳蝠,100隻

古巴大漏斗耳蝠可能大家都不是很熟悉,它其實是大耳蝠的一種,而本來大耳蝠就是一種瀕危物種了,所以古巴大漏斗耳蝠更是罕見稀有。現在因為其棲息地的消失,古巴大漏斗耳蝠僅剩下100隻存活,在世界珍稀動物排行榜里排名第四。

5、北方毛鼻袋熊,100隻

北方毛鼻袋熊是袋熊的一種,生活在澳大利亞,也是一種最罕見稀有的怪異哺乳動物。作為一種新增物種,十年前才被人們所發現,然而現在北方毛鼻袋熊卻只剩下100隻。這是由於澳大利亞引進了野狗等捕食者,導致其滅絕步伐的加速。 是世界珍稀動物排行榜里的第五名。

下一頁有更多精彩內容,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