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千年前時,我們的祖先就已經有了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然而隨著人類數量不斷增多,需要的資源越來越多,野生動物就成為了人類發展的犧牲品。許多數量龐大的動物種類在短時間內就走向了滅絕,還有不少仍在苟延殘喘。世界上的瀕危動物有哪些?世界上最瀕危的動物是什麼?今天TOP10排行榜就盤底了世界上最瀕危的動物,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北部白犀牛、華南虎、黑冠長臂猿、紅狼、白葉頭猴、北方毛鼻袋熊、佛羅里達美洲獅、犁頭龜、山地大猩猩、白鰭豚

一、北部白犀牛,全球僅剩一隻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即將滅絕的動物

目前世界上僅剩下了最後一隻白犀牛,不論是野生的還是人工飼養的都已經沒有了,這意味著白犀牛這種生物將隨著最後一頭的死亡而永遠的從地球上消失,位列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之首。

白犀又叫白犀牛、方吻犀、寬吻犀等,體大威武,形態奇特,是現存體型第二大的犀牛,也是僅次於非洲象、亞洲象、非洲森林象和印度犀的現存第五大陸生動物。白犀牛可分為北部白犀和南部白犀,截止2013年,地球上還有有大約20405隻白犀牛,但是北部白犀牛的數量僅剩最後一隻,40名武警24小時全副武裝的保護著它,然而由於這頭北部白犀的年齡太老了,已經沒法完成繁衍後代的任務......詳情請看【全球最後一頭白犀牛

二、華南虎,野生種群已滅絕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即將滅絕的動物

周正龍的野生華南虎照片造假事件讓更多人的了解到了這一動物種群,開始關注它們的狀況。華南虎僅在中國分布,是中國特有的虎亞種,是中國十大瀕危動物之一、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紅色物種名錄極度瀕危。

華南虎個體較小,是虎類中個體最小的幾個亞種之一。體型修長,腹部較細。頭圓,耳短,四肢粗大有力,尾較長,胸腹部雜有較多的乳白色,全身橙黃色並布滿黑色橫紋。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在利益的驅使下,大量華南虎被捕殺,其中僅1956年全國收購虎皮1750張。1990年後就再也沒發現過野生華南虎,有關組織曾多次發起尋找野生華南虎的行動,均沒有任何發現。很多專家都認為,華南虎的自然種群已經滅絕。

截至2010年10月,全世界人工飼養華南虎數量共有110隻左右。

三、黑冠長臂猿

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即將滅絕的動物

黑冠長臂猿多數分布於中國雲南和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是中型猿類,體長45-64厘米,平均體重5.7千克,最高可達8千克。雄性毛色為黑色,雌性毛色為黃灰色或淡棕色,它們頭的頂部和腹部有一黑斑。由於人類的獵殺,黑冠長臂猿的種群被隔離成島裝分布,生境已經喪失了75%,加上繁殖率低,目前全世界的黑冠長臂猿的數量在500隻左右,其中中國特產的海南黑冠長臂猿僅剩13隻。

黑冠長臂猿不斷被迫遷移到海拔更高的地方,但這也沒能阻止非法盜獵者的步伐,或許不久後它們就將從世界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中消失,成為滅絕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