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動物,小編介紹了很多。例如《世界上最高的動物》、《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等。但除了這些,也有很多動物在惡劣的自然環境和人為的傷害下,數量逐漸減少,例如白犀牛、紅狼等,下面小編整理了世界上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網友們可以了解下。

世界上十大瀕危動物排行榜

世界上十大瀕危動物:白犀牛、蘇門答臘犀牛、紅狼、白頭葉猴、雙峰駱駝、加州禿鷹、犁頭龜、蘇門答臘虎、山地大猩猩、黑足鼬。

TOP1、白犀牛

白犀是唯一食草性犀牛,幾乎全部以短草為食;是現存體型最大犀牛,堪稱“犀牛之王”。白犀牛產於非洲的查德、蘇丹、薩伊、烏干達等地,它的分布區被分割為相距大約3000公里的南北兩塊,所以又分為北白犀牛和南白犀牛。白犀牛主要棲息地為熱帶和亞熱帶草原、灌叢。由於非法獵殺使得白犀牛的數量急劇減少,截至目前世界上僅存的一頭野外白犀牛在肯亞自然保護區,由四十位持槍護林員晝夜守護著。

TOP2、蘇門答臘犀牛

蘇門答臘犀牛,又名“雙角犀”,它們是亞洲唯一一種雙角犀牛,平均體重僅有700千克,一般體重550-850千克之間,最大個體不超過1100千克,是現存體型最小的一種犀牛。它也是現存最原始的犀牛,因為它保留了許多祖先的特徵。由於人類過度捕殺和棲息地受到破壞,使得蘇門答臘犀牛在三種亞洲犀牛中成為數量最少的,現在野生蘇門答臘犀牛的數量僅有200餘頭,目前僅分布於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兩國。

推薦閱讀

世界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