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5、雙峰駱駝

雙峰駱駝又叫“野駱駝”,分布於塔克拉瑪乾沙漠、羅布泊、阿爾金山北麓等地區,是群居動物。它們嗅覺靈敏,耐饑渴、高溫、嚴寒,在不良氣候環境中可以增加或降低自身體溫,以適應環境的變化,由於棲息地破壞,過度捕殺,使得雙峰駱駝的數量急劇減少,現在野外僅存的雙峰駱駝數量在700-800頭左右,比大熊貓存在的數量還要少,已經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TOP6、加州禿鷹

加州禿鷹是北美最大的鳥,它的翅膀張開時寬達9至10英尺,一隻成年禿鷹體重可達22磅,這種來自座山雕家族的禿鷹靠食用動物的屍體及腐肉生存,被稱為自然界的清道夫,是生態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物種,由於捕獵、鉛中毒、棲息地減少等因素影響使得加州禿鷹的數量急劇減少,現在野外加州禿鷹的數量在330隻左右。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上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