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9、山地大猩猩

山地大猩猩棲息在維龍加山脈的艾伯丁裂谷山地森林,分布在海拔2225-4267米,雖然它們有著兇猛的面龐和巨大的身材看起來非常的嚇人,它們實際上是非常溫和的草食性動物,由於其體型巨大,所以需要大量的食物,它們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除了睡覺都是在進食中度過的,由於人類的過渡砍伐和連年的戰爭使得山地大猩猩的棲息地受到了嚴重的破壞,食物短缺,現在野外山地大猩猩的數量在500隻左右。

TOP10、黑足鼬

黑足鼬,是一種產於北美洲的小型哺乳動物,亞洲艾鼬的近親。它們主要以土撥鼠為食,一隻成年黑足鼬一年需要大約100隻土撥鼠,有時它們也捕食其他的動物像老鼠、小鳥和昆蟲等。雖然黑足鼬與人類衝突較少並沒有被大量捕殺,但外來疾病、棲息地喪失加上食物數量減少,使這個較為脆弱的物種受到了極大的打擊,它們的數量也在不斷減少,現在野外黑足鼬存在數量在750隻左右。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上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