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有毒的事物,無論是毒藥還是有毒的動物,都是十分危險致命的。河豚就是其中一種,作為世界上毒性最強的動物之一,河豚毒素能在5秒內致人死亡。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世界上最貴的毒藥:河豚毒素1克200萬(殺死金正男)。

世界上最貴的毒藥:河豚毒素

1克河豚毒素200萬

河豚毒素以微克為單位計價,目前市場價因純度不同在每克十萬到三十多萬美元不等,如果藥用,純度需要達到99%以上。不過,目前世界上還沒有河豚毒素成藥。(1克=1000毫克,1毫克=1000微克)。

提煉一克需120公斤雌性河豚

根據目前的生物學研究,河豚毒素主要可以用來鎮痛、麻醉、抗癌、戒毒、鎮靜,而且用量極少,價格昂貴。河豚毒素的年產量可達到5-10公斤,按每克10萬美元來計,5公斤就價值5億美元。要提煉1克河豚毒素,需要20公斤河豚卵巢,也就需要120公斤雌性河豚。是世界上最貴的毒藥了。

最毒的的非蛋白類毒素

河豚毒素是一種魨魚類(俗稱河豚魚)及其它生物體內含有的一種生物鹼,來源於河豚魚的卵巢、肝臟、腎臟、血液、眼、鰓和皮膚等部位,不僅是世界上最貴的毒藥,也曾一度被認為是自然界中毒性最強的非蛋白類毒素。

河豚毒素毒理作用的主要表征是阻遏神經和肌肉的傳導。除直接作用於胃腸道引起局部刺激症狀外,河豚毒素被機體吸收進入血液後,能迅速使神經末梢和神經中樞發生麻痹,繼而使得各隨意肌的運動神經麻痹;毒量增大時會毒及迷走神經,影響呼吸,造成脈搏遲緩;嚴重時體溫和血壓下降,最後導致血管運動神經和呼吸神經中樞麻痹而迅速死亡。

5秒瞬間致人死亡

作為世界上最貴的毒藥,如果人不慎進食帶有河豚毒素的河豚,可能會在0.5~3小時內迅速發病。症狀輕者呈自限性(疾病在發生髮展到一定程度後能自動停止),但大多數中毒嚴重者常在17min後迅速發生呼吸麻痹和循環衰竭而死亡。有報導中毒症狀最快可出現在進食後的5~10 min。

或是殺死金正男的毒藥

2017年2月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刺殺,噴灑在金正男面部致其死亡的毒藥可能為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馬來西亞當局稱,對金正男的屍檢已經完成,初步斷定致其死亡的毒品為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這兩種毒藥分別可從蓖麻種子和河豚體內獲取,簡便易得。

金正男遇襲時間很短,如果是毒素的話,LD50的數值應該非常小。河豚毒素小鼠經口LD50值為0.334mg/kg,小鼠腹腔注射LD50為8μg/kg。而蓖麻毒素小鼠靜脈注射的LD50為2.7μg/kg,小鼠腹腔注射為7~10μg/kg。這兩種毒物都屬於高毒類物質,攝入途徑不同可能毒性大小有一定的差異,並且中毒後的症狀不同,需要根據金正男出現的症狀進行推斷。但也不能排除毒素合併使用或者某種新毒物的可能。

但如果就只論LD50來說,相比之下,殺死金正男的是河豚毒素的幾率更大。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0.1克殺億人
世界上有多少種毒蛇,共600餘種(其中195種致命)

世界上有多少種毒蛇,共600餘種(其中195種致命)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0.1克殺億人

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

中國十大毒蛇排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