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3、紅狼

紅狼是一種生存在北美洲的犬科動物,分布於美國東南部,以松雞,浣熊,兔子,老鼠,腐肉和家畜中的動物為主要食物,也會吃腐肉。由於數目稀少,紅狼常找不到同類繁殖,而與北美大草原的灰狼交配,令純種紅狼的數量下降。現在野外紅狼的數量在220隻左右。

TOP4、白頭葉猴

白頭葉猴因以樹葉為食而得名,主要分布在廣西的左江、明江和十萬大山圍成的狹小三角地帶內。白頭葉猴與黑葉猴在形態和體型大小上都差不多,四肢細長,尾長超過身體長度。它的體毛也是以黑色為主,與黑葉猴不同的是頭部高聳著一撮直立的白毛,由於白頭葉猴有一定的活動範圍和路線,有相對固定的棲息地,這就使得其生存空間相對狹小,是全球25種最瀕危的靈長類動物之一,現在野外白頭葉猴的數量在300隻左右。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上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