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介紹了《世界上最少的動物》引起了人們的重視,但是除了犀牛,還有很多比較特別的。比如你見過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嗎?鳥一般只有一對翅膀,可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有著四隻翅膀。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

一、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四翼鳥

據悉,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是一種名為四翼鳥,即長著四隻翅膀的鳥。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生活在塞內加爾和甘比亞西部以及薩伊南部:儘管四翼鳥頭尾全長31 毫米, 兩翼也不過長17毫米,然而它"羽毛旗"卻長達43毫米,可是交尾期一結束,雄四翼鳥就折斷這兩根妨礙它展翅高飛的裝飾品。有時可以看到被四翼鳥咬剩下的長羽毛,禿禿地豎立在四翼鳥的翅膀上,但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一直保存到下次換毛。

四翼鳥生活在塞內加爾和甘比亞西部以及剛果民主共和國南部。另外,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是夜遊動物,與晝伏夜出、啼鳴悅耳的夜鶯同屬一科。人們贈給它"四翼鳥"這個美名是不無道理的。相比其它的鳥類,四翼鳥偏要翼外生翅,獨樹“雙幟”,以便引誘異性。

除了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還有很多鳥類之最,下面就一起來看看。

二、世界上最大的鳥,北非鴕鳥(重達155公斤)

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並不是世界上最大的鳥,而是鴕鳥。鴕鳥為鴕鳥科唯一的物種,是非洲一種體形巨大,不會飛但奔跑得很快的鳥,平均高度:2.5米、最重重量:155千克,一定意義上的世界上最大的鳥。鴕鳥生活在非洲草原上,高可達2.5米,全身有黑白色的羽毛,脖子長而無毛,翼短小,腿長。【查看詳情

三、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冠軍“軍艦鳥”(418公里/小時)


(圖為四翼鳥)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速度達到每小時418公里,速度上甚至超過了世界上最快的電動機車LS-218。另外,軍艦鳥胸肌發達,善於飛翔,素有“飛行冠軍”之稱,是極其出色的飛行家,雖然體重僅1500克左右,但翅展可達2米。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時猶如閃電,捕食時的飛行時速最快可達418公里每小時,是世界上飛行最快的鳥。【查看詳情

推薦閱讀

世界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