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例如前面介紹過的《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世界上數量最少的動物》。雖說人有牙齒,但動物同樣也有,你知道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嗎?蝸牛有25600顆牙齒,實在想像不出小小軀殼裡有這么多的牙齒,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

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蝸牛(25600顆牙齒)

1、25600顆牙齒

據悉,世界上牙齒最多的蝸牛。蝸牛是大陸上生活的螺類,雖然蝸牛的嘴大小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25600顆牙齒,蝸牛因此被稱為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在蝸牛的小觸角中間往下一點兒的地方有一個小洞,這就是蝸牛的嘴巴,裡面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科學家們稱之為“齒舌”。

2、無法咀嚼

蝸牛雖然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但蝸牛的牙齒並不是“立體牙”。儘管擁有數萬顆牙齒,但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無法咀嚼食物。這是因為蝸牛用齒舌——一個帶狀結構,上面布滿牙齒——碾碎食物,以便消化。一生之中,它們的微小牙齒會慢慢磨損鈍化,而後被更鋒利的新牙取代。

3、形狀不一

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一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作為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蝸牛的整個軀體包括眼、口、足、殼、觸角等部分,身背螺鏇形的貝殼,其形,顏色大小不一,另外,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蝸牛的貝殼有寶塔形、陀螺形、圓錐形、球形、菸斗形等等。

推薦閱讀

世界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

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四隻翅膀的四翼鳥(外形如同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