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飛正傳》中,有種鳥叫做“無極鳥”,是能夠飛越森林的無腳鳥,因為沒有腳,沒有停歇,沒有終點,只有選擇飛翔。像飛機就是人類依靠鳥的飛得狀態而發明的,雖然世界上飛行最快的飛機遠遠快於鳥,但飛始終屬於鳥的本領。下面排行榜123網介紹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軍艦鳥(418公里/小時)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速度達到每小時418公里,速度上甚至超過了世界上最快的電動機車LS-218。另外,軍艦鳥胸肌發達,善於飛翔,素有“飛行冠軍”之稱,是極其出色的飛行家,雖然體重僅1500克左右,但翅展可達2米。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時猶如閃電,捕食時的飛行時速最快可達418公里每小時,是世界上飛行最快的鳥。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不但能飛達約1200米的高度,又能在空中靈活翻轉,而且還能不停的飛往離巢穴1600多公里的地方,最遠處可達4000公里左右。

2.3米的大型翅膀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軍艦鳥具極細長的翅及長而深的叉形尾,翅展長約可達2.3米,一般雄性成鳥的體羽全黑,雌性成鳥的下部則為明顯白色。長的鉤狀嘴,可以用來攻擊其他海鳥,並搶奪其魚。雄性大軍艦鳥的喉囊特徵顯著,其皮膚呈鮮紅色,當縮小變橙色時,預示著已進入繁殖期。此時喉內會吸人大量空氣,鼓脹起來如同紅色的風帆,鮮艷奪目,並以此炫耀,吸引雌鳥前來交配。


圖為軍艦鳥

軍艦鳥被稱為“海盜鳥”

白天,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軍艦鳥幾乎總是在空中翱翔的。它們能在高空翻轉盤鏇,也能飛速地直線俯衝,高超的飛行本領著實令人驚嘆。軍艦鳥正是憑藉這身絕技,在空中襲擊那些叼著魚的其他海鳥。它們常兇猛地沖向目標,使被攻擊者嚇得驚慌失措,丟下口中的魚倉惶而逃。這時,軍艦鳥馬上急衝而下,凌空叼住正在下落的魚,並馬上吞吃下去。所以將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稱為海盜鳥。

長途飛行冠軍——尖尾雨燕(352.5公里/小時)

作為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之一尖尾雨燕(swift)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米/小時,最快速度可達352.5千米/小時,即100米/秒。尖尾雨燕是中型空中鳥。它一般呈熏褐色,但在飛行在天空中,似乎變成黑色。有鐮刀般的翅膀,羽毛短。另外,雨燕也是長途飛行的冠軍。雨燕經常遷徙,所以它們飛行耐力也比一般鳥強,而雨燕秋季遷徙始於七月下旬或八月初舉行。

總結:軍艦鳥和雨燕都為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之一,但各有各的不同。軍艦鳥因為捕食原因,所以飛行速度迅速快而準;而雨燕因為長期需要遷徙,所以雨燕的飛行速度和飛行耐力都很強。

推薦閱讀

世界上十大最忠貞愛情鳥

全球最肥胖的動物聚集:海鳥胖的已經飛不動了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動物是什麼?北極旅鼠(動物界的生產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