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鴕鳥不會飛,就不屬於鳥類,但其實鴕鳥的確屬於鳥類,還是世界上最大的鳥。其實鳥類有很多,但鴕鳥雖然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鳥,但十分靈活,奔跑得很快,下面排行榜就來介紹世界上最大的鳥。

一、世界上最大的鳥,鴕鳥

鴕鳥為鴕鳥科唯一的物種,是非洲一種體形巨大,不會飛但奔跑得很快的鳥,平均高度:2.5米、最重重量:155千克,一定意義上的世界上最大的鳥。鴕鳥生活在非洲草原上,高可達2.5米,全身有黑白色的羽毛,脖子長而無毛,翼短小,腿長。

奔跑速度快

世界上最大的——鴕鳥頭小,寬而扁平,頸長而靈活,裸露的頭部、頸部以及腿部通常呈淡粉紅色,鴕鳥後肢甚粗大,只有兩趾(第Ⅲ、Ⅳ趾),與一般鳥類有三~四趾不同,是鳥類中趾數最少者,內趾(第Ⅲ趾)較大,具有堅硬的爪,外趾則無爪。後肢強而有力,除用於疾跑外,還可向前踢用以攻擊。平時速度達60km/h,最快達72km/h,除了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鴕鳥也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點擊查看《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冠軍“軍艦鳥”(418公里/小時)》】

主要分布於非洲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鳥,鴕鳥分布於伊索匹亞區和非洲區,產於非洲和美洲。世界上最大的鳥——鴕鳥廣泛地分布在非洲低降雨量的乾燥地區。在新生代第三紀時,鴕鳥曾廣泛分布於歐陸,在中國著名的北京人產地──周口店不僅發現過鴕鳥蛋化石,還發現有腿骨化石。近代曾分布於非洲、敘利亞與阿拉伯半島。

二、世界上最大會飛的鳥是信天翁

如果按照鳥類翅膀展開的寬度算,漂泊信天翁是世界上最大的鳥,成年漂泊信天翁在雙翅完全張開時的平均寬度為3.15米。據記載,1965年9月18日在塔斯曼海上,美國海軍的南極科研船“埃爾塔寧”號的工作人捕獲了一隻雄性漂泊信天翁,其翼展為3.63米,是已發現的世界上最大會飛的鳥。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鳥之一,信天翁是一種巨型海鳥,身長能達1米多,翅膀展開有4米左右,是所有鳥類中翅膀最大的。它們能夠長時間在空中滑翔,像烏頭淡翕信天翁,飛行10多公里能不拍一下翅膀。漂泊信天翁喜歡狂風巨浪的天氣,因為這時它們可以借風勢飛得更好,有經驗的水手都知道,哪裡出現信天翁,哪裡的天氣就要變了。

另外,信天翁通常終生不換配偶,但每年都舉行求偶儀式。這比人類都還忠貞,要知道世界上娶媳婦最多的人坐擁107個妻子

三、曾經世界上最大的鳥,跟戰鬥機一樣大

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已經滅絕的鳥,這種鳥翼展是現在的最大鳥的2倍。具體來說,這種鳥叫做 Pelagornis sandersi ,估計翼展可以達到7.3米,是現今最大的鳥皇家信天翁翼展(3.5米)的2倍。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鳥。而美國Grumman AA-1 飛機翼展差不多是7.46米。

世界上最大的鳥Pelagornis sandersi 的化石第一次發現是在1983年,美國South Carolina,當初是在修建國際機場時發現的,它的名字以退休的當地博物館館長命名。這個化石,包括了翅膀、腿骨頭、以及一個保存完好的頭骨頭。根據骨頭來看,這屬於一種海鳥,它們的牙齒可以刺穿獵物,而它們的食物估計是海面的魚或者魷魚。

可惜,曾經世界上最大的鳥已經滅絕了。在此之前,人們已知的世界上最大的鳥(已經滅絕的)名叫Argentavis magnificens(阿根廷雄鷹),它的骨頭有4米長,而Pelagornis sandersi 有5.2米。【點擊查看世界上最大的鷹,菲律賓鷹(重4公斤/翅展3米)詳情】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蟑螂,東方蜚蠊(長達10厘米)

世界上最大的鷹,菲律賓鷹(重4公斤/翅展3米)

世界上最大的蠍子,非洲帝王蠍(個體最大者達35厘米)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菲律賓珍珠重34公斤(漁民不識貨雪藏10年)

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重達3公斤(相當於剛出生的嬰兒)

世界上最大的奶牛,奶牛丹尼爾重1043公斤(每天食用45公斤乾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