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們說起鯊魚,首先想到的就是大,鯊魚是海洋中的龐然大物,每年都會有鯊魚傷人事件發生,滿嘴利齒,十分嚇人,號稱“海中狼”。鯊魚有很多種類,不同種類可能體型也不一樣,那么世界上最小的鯊魚有多小呢?下面TOP10排行榜帶著大家一起揭開世界上最小鯊魚的真面目。

世界上最小的鯊魚

硬背侏儒鯊,身體最長也不超過11英寸(約合27.9厘米),是世界上已知的體型最小的鯊魚。就像其近親燈籠棘鮫一樣,硬背侏儒鯊也是深海魚類,平時生活在深達1200米左右的海中,擁有眾多生物發光器官,分布於腹部。攻擊力很弱小,發光的器官是硬背侏儒鯊用來隱蔽自己的蹤跡最好的辦法。

最初人們對硬背侏儒鯊一無所知,直到上個世紀初有,有人在菲律賓探險期間捕捉到一條,科學家依據其身體特徵歸入了角鯊目之下,之後世人便知曉了它的存在。

近些年,人們認為鯊魚翅中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大量獵殺鯊魚,鯊魚存在滅絕風險,但其實魚翅中的蛋白質遠遠沒有雞蛋中蛋白質含量高,且含有一定的神經毒素,對人體有潛在危害。值得一提的是硬背侏儒鯊雖然攻擊力很弱,但是它十分聰明,且善於隱藏自己的行蹤,所以硬背侏儒鯊是目前世界上數量最多的鯊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