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藍鯨,鯊魚是海洋中的“海中狼”,如果說鯨魚不是相對於鯊魚來說性情好上許多,那么鯨魚就是海洋中的霸主了。當然跟鯊魚一樣,不同種類的鯨魚體型大小也不一樣,世界上最小的鯨魚有多小呢?下面TOP10排行榜的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世界上最小的鯨魚詳情。

世界上最小的鯨魚

世界上最小的鯨魚:體長最大1.6米,長江江豚瀕臨滅絕

江豚,是一種小型鯨類,為鼠海豚科江豚屬僅有的一種。體型似魚,身長僅1.2~1.6米。江豚跟其他小型鯨一樣,習性比海豚內向,不容易見到,而且不同地區的江豚性格也會不同,有些地區的較害怕人類,有些地方則不然,還會主動跟著船隻一起游泳,總的來說大部分江豚都害怕船隻,不會接近。

每當有江中有大船行駛的時候,江豚就喜歡緊跟其後頂浪或乘浪起伏,還會做出有趣的吐水動作,將頭露出水面,一邊快速的向前游,一邊將嘴一張一合,並不時的從嘴裡噴水,有時能噴出60~70cm遠。

世界上最小的鯨魚:體長最大1.6米,長江江豚瀕臨滅絕

雌江豚較之雄江豚更明顯的會保護和幫助幼崽,母性極強,如果幼崽不幸被捕,雌獸往往會不忍丟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