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是海洋中的浮游聖母,有著透明的身體,非常漂亮。然而在更深的海底,一種叫冥河水母的神秘生物與這些水母的特點都不沾邊,而且非常恐怖,看起來像極了《哈利波特》中的攝魂怪,它的頭部稱黑紅色,張開的觸角像一塊深色的布。由於不確定其攻擊性和毒性,至今還沒有對冥河水母進行過深入的研究。

深海最恐怖的生物:冥河水母

深海最恐怖的生物:冥河水母極像攝魂怪(體長可達11米)

冥河水母生活在500到2000米左右的深海,最大個體體傘徑約為1.4米,體長(包括觸手)達11米。它沒有其它水母物種的粘稠刺狀觸鬚,卻長著5個床單狀觸角,可延伸6米,在嘴的周圍有四條十分發達的口腕。傘緣的褶皺很多,傘下的縱肌很發達。它的頭部稱黑紅色,張開的觸手如同法師的袍子一樣,但是深灰色讓人感到陣陣陰森。


冥河水母視頻

冥河水母最早在1901年於南極海域發現,一百多年間,這種水母多次現身南極海域,但它的活動範圍並不僅限於南極。在遠至日本海域的地方也曾發現過這種水母,以此推斷這種水母的分布應該很廣。不過自一百多年前發現以來,人類只在大洋中發現過這種水母114次,最近的一次是在2009年。

關於這種水母的生活習性的研究十分欠缺,其分布較廣,大西洋,太平洋,北冰洋都有發現。而且有趣的是,一種深海䲁這也是人類已知的唯一的一種與水母共生䲁魚。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

深海最恐怖的生物:冥河水母極像攝魂怪(體長可達11米)

箱水母的外形看起來像是一隻箱子,從而得此名。它的身體幾乎的透明的,一隻成年的箱水母有足球那么大。它與其他水母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的觸角上面排列著盛滿毒液的囊狀物。如果被刺中,人會感受到自己的肌肉疼痛,並在2分鐘之內人的器官將會衰竭.....詳情請看【世界上最毒的水母

世界上最大的水母

深海最恐怖的生物:冥河水母極像攝魂怪(體長可達11米)

1865年,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海岸,有一隻霞水母被海浪衝上了岸,它的傘部直徑為2.28米,觸手長36米。把這個水母的觸手拉開,從一條觸手尖端到另一條觸手的尖端,竟有74米長......詳情請看【世界上最大的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