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我們介紹了世界上最高的人和世界上最高的電梯。但是作為動物界,物種豐富,怎么能少的了它們呢?比如常說的長頸鹿,要知道長頸鹿可是世界最高的陸上動物,下面一起見識下世界最高的陸上動物。

一、世界最高的陸上動物,長頸鹿(平均高5米)

1、平均高5米

長頸鹿是一種生長在非洲的反芻偶蹄動物,是世界最高的陸生動物。雄性個體高達4.8到5.5米高,重達900公斤,剛出生的幼仔就有1.5米高。當然雌性個體一般要小一些。據古生物學家研究認為,長頸鹿起源於亞洲。另外,長頸鹿之所以成為世界最高的陸上動物,主要是脖子和腿長(前肢較後肢長),尤其是它的脖子特別長,抬起頭來好像一座高高的塔。

2、食草動物

世界最高的陸上動物,長頸鹿生活於非洲稀樹草原地帶,是草食動物,以樹葉及小樹枝為主食。在野外長頸鹿的壽命為27年左右,動物園裡的能活超過29年。主要分布在非洲的南非、衣索比亞、蘇丹、肯亞、坦尚尼亞和尚比亞等國。是南非的國獸。作為世界最高的陸上動物,長頸鹿的牙齒為原始的低冠齒,不能以草為主食,只能以樹葉為主食。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高的人:美國人羅伯特·沃德洛身高2.72米

世界上最高的鏇轉電梯,蘇格蘭的船用鏇轉電梯(高25米)

世界上最高夫妻,中國孫明明夫妻4.23米!(金氏世界紀錄)

下一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