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介紹了《世界上最長壽的狗》、《世界上最長壽的貓》等等,但那些都不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那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什麼呢?燈塔水母!燈塔水母如同吃了唐僧肉一樣,永遠不死!下面就跟著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了解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燈塔水母

無性繁殖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燈塔水母可以從水螅體無性繁殖,是唯一已知的能夠從性成熟階段恢復到幼蟲階段的生物。和《世界上最長壽的魚》不一樣,燈塔水母在20℃的水溫中達到性成熟階段需要25至30天,其特徵是性成熟的(能夠進行有性生殖)個體能夠重新回到水螅型。

長生不老

但值得注意的是普通的水母在有性生殖之後就會死亡,但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燈塔水母卻能夠再次回到水螅型。這被稱作分化轉移。理論上這個過程沒有次數限制,這種水母可以通過反覆的通常生殖和轉分化獲得無限的壽命。所以也被人稱為“長生不老的水母”。更準確地說應該是“返老還童”。

一般都稱水母,但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一種小型水母。身體呈鍾型,直徑約4-5毫米,身體透明,能夠看見紅色的消化系統,狀如燈塔,因而得名。燈塔水母胃巨大且呈現出鮮艷的紅色,橫斷面為十字型。

分布範圍

燈塔水母主要分布在加勒比地區的海域之中,但因為遠洋船舶排放的壓艙水,使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燈塔水母逐漸散布至其他鄰近海域,擴散到了西班牙、義大利和日本的近海,並出現在大西洋的另一側——巴拿馬地區。

關於世界上最長壽的燈塔水母,科學家們一直在探尋這個不死秘密!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活了256歲的李清雲(180個子孫)

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阿德維塔享年267歲(出生於1750年)

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榜,靈緹成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

世界上最長壽的魚,90歲高齡採取安樂死(生時觀看人數達1.04億人)
世界上最長壽的狗,29歲的拉布拉多已逝世(相當於人類20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