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有數不清的動物存在,有些動物瀕臨滅絕或者已經從地球上徹底消失,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有一種動物滅絕消失,我們的保護措施不是每次都那么及時。但是還有一些已經被認為滅絕了的動物,有時會突然出現一點蹤影,讓你知道他並沒有完全消失,有哪些復活成功的滅絕動物呢?TOP10排行榜帶你一起看一看。

復活成功的滅絕動物

1.格蘭斯里瑞斯蟻

復活成功的滅絕動物,已滅絕的動物能復活嗎?

2006年在巴拉圭、巴西和阿根廷一帶有一項重大發現,那時的研究者們發現了一種臭蟻亞科的蟻類。在大約1500-2000萬年的時間裡,格蘭斯里瑞斯蟻一直被認為是並不存在的,但在巴西的南里奧格欄德州潘帕生態區的草原上的觀測期間,科學家監測到了這種被視為已滅絕的生物的活體。格蘭斯里瑞斯蟻是以瓜拉尼神話故事裡的人形怪獸里“瑞斯”命名的,相傳他們專門誘拐忘恩負義的女孩,但這好像並不是這種古老螞蟻的做派。

2.紐幾內亞大耳蝠

復活成功的滅絕動物,已滅絕的動物能復活嗎?

在1890年它們就被認為已經絕種。在此後超過120年的時間裡,沒有人發現任何大耳蝠的蹤跡。直到2012年7月,當昆士蘭大學的凱薩琳·休斯和茱莉·布林肯鮑勃在紐幾內亞巴布亞島上研究微型蝙蝠時無意間發現了這種不認識的蝙蝠。它在國家博物館和藝術畫廊待了兩年之後,這隻蝙蝠最終被確認是失蹤已久的紐幾內亞大耳蝠。

3.拉帕爾馬大蜥蜴

復活成功的滅絕動物,已滅絕的動物能復活嗎?

拉帕爾馬大蜥蜴已經消失了500年之久,在被重現發現的時候遭到了極大的質疑。在2007年,研究者們在辛那蓋提克斯資源研究所里,拍下了他們認為是消失已久的拉帕爾馬大蜥蜴的證據。雖然他們對自己的發現深信不疑,但還是有許多的質疑者。即使這種爬行動物仍然存在,它們成熟個體的數量估計很可能小於50隻。該物種在2000多年前遭受了一次數量的銳減,因為人類踏入拉帕爾馬島導致了這種動物的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