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古代的人把皇帝比作龍,把皇后比作鳳凰,象徵身份尊貴。鳳凰被稱為百鳥之王,十分美麗,如果看見鳳凰在天上飛就寓意著吉祥和平。雖然我們也不知道世界上最後一隻鳳凰是否還活著,但是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跟鳳凰長的很像的鳥類。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帶您看看他們長什麼樣。

世界上最後一隻鳳凰的傳說

世界上最後一隻鳳凰

傳說世界上最後一隻鳳凰生活在一個世外桃源,那裡很漂亮,而且還有守護神保護著鳳凰,而且那種桃園裡面還住著一些村民,據說這些村民有鳳凰庇佑,能夠長生不老。確實是一個很美好的神話故事。

世界上最後一隻鳳凰
鳳凰的模樣

脖子很細,像與一樣的尾巴,鴻頭紅頭,身上是龍紋,嘴巴也是尖尖的像雞一樣,體型有點像河裡面的鴛鴦,腿是那種細細的像丹頂鶴,翅膀就是那種大大的像天使一樣,是一種神奇的動物

現實中長得像鳳凰的三種鳥

一、孔雀

世界上最後一隻鳳凰

孔雀是一個非常漂亮的鳥,很多人都想看到孔雀開屏,非常的驚艷,很多人都覺得鳳凰和孔雀很像,不管是氣質還是外形都有那種王后氣息。如果孔雀的羽毛不是這樣的顏色,換上鳳凰的外衣,恐怕也沒人分辨的出了吧!

二、極樂鳥

世界上最後一隻鳳凰

其實極樂鳥跟鳳凰也很相似,極樂鳥也被成為神鳥,跟鳳凰一樣很尊貴的,它居住的環境是非常美麗的天堂樂園,主要是吃採花蜜來食用,因為這種鳥在澳大利亞那邊,所以也很難成為鳳凰的原型。如果世界上最後一隻鳳凰還在,那一定是一件讓人驚喜的事情。

三、白鷳鳥

世界上最後一隻鳳凰

這種鳥在中國一直都是比較珍貴的,在古代就有,是一種觀賞鳥,清朝的時候很多文武百官的衣服上面就是繡的這種鳥的圖案,用它來作為鳳凰的原型其實也是可以的,比較畢竟長得也有幾分相似。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世界上最後一隻鳳凰的相關資料,鳳凰本來就是一種神鳥,我們通過圖片去看它都是那樣金光閃閃的,比較尊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