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人是地球上最高等級的動物,擁有最高的智商,最靈活的思維和最豐富的創造力。但是許多動力在記憶方面一點也不亞於人類,甚至是超出人類10倍、20倍。世界上記憶力最好的動物排行榜中的驚人的記憶力讓人類中那些記憶天才也只能仰望。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1、黑猩猩

世界上記憶力最好的動物排行榜:黑猩猩記憶力超過大學生

作為和人類最接近的動物,經研究證實是地球上已知僅次於人類的最聰明的動物,其行為和社會行為都於人類非常相似。

不過在記憶力黑猩猩要比人類更出色,有人曾經做了一個測試,6 只黑猩猩和12 名大學生進行記憶力比賽。測試結果顯示,黑猩猩的表現明顯優於大學生。

黑猩猩的記憶能力是在刺激停止後,腦中仍然繼續保持異常清晰、鮮明的表象。這種敏銳的記憶能力對於黑猩猩在野生環境中生存非常重要。

2、海獅

世界上記憶力最好的動物排行榜:黑猩猩記憶力超過大學生

海獅是已知的記憶能停留時間最長的動物物種,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因為海獅的壽命平均為25 年,這就相當於我們人類在70歲的時候,記住了30歲時所學到的東西。而人類在70歲的高齡時很可能因為身體和大腦的老化而遺忘許多事情。

美國加州的海洋生物學家, 在1991 年開始訓練一隻名字叫“里奧”的雌性海獅。研究員發現,里奧可以牢記一些在多年前學習過的關於字母和數字的知識。

3、貓

世界上記憶力最好的動物排行榜:黑猩猩記憶力超過大學生

貓現在大多數都變成了人們的萌寵,而

在野外,貓們只能自己單獨狩獵。貓們為了每次捕獵後能安全返回,它們要記住自己所經過的各種路線、氣味和聲音,或哪些區域有對它們構成威脅的動物存在等。

因此,貓在保留自己短期記憶的能力方面就會不斷增強,雖然已經馴養了許多年,但是其短期記憶仍是一般動物的幾十倍。與人類相比,貓的短期記憶是人類的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