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犬科動物大家都不會陌生,狼、狗、狐等都是犬科動物。這些犬科動物有的體型嬌小有的體型巨大,有的性格溫順,有的兇猛好鬥。那么世界上最大的犬科動物是什麼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大的犬科動物。

==========推薦閱讀==========

排名前20的粘人寵物排行榜

世界上最溫順的動物

世界上最大的狗

世界上最小的狗

==========================

說起世界上最大的犬科動物,有人可能會說是巨鬣狗,雖然歷史上巨鬣狗確實是體型巨大,體重能在在300公斤以上,但是鬣狗科實際上是貓型亞目的一員,如果對巨鬣狗有興趣,可點擊查看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

世界上最大的犬科動物:北美灰狼

北美灰狼是分布在美國北部、加拿大等北美洲灰狼亞種的統稱。其中體型最大已滅絕灰狼亞種基奈半島狼,現存最大狼種不列顛哥倫比亞狼,成年公狼全長達1.8到2米,體重為50-80公斤,最大的北美灰狼甚至可達90公斤。肩高達90厘米左右。在自然物種範疇下,北美灰狼是地球上最大的犬科動物,戰鬥力可與雄獅持平。

可重達90公斤/高90厘米

成年公狼全長達2米,雄狼體型可達70公斤,雌狼50公斤左右,至今捕捉過最大的北美灰狼個體是94公斤。肩高達0.75米左右。在自然物種範疇下,北美灰狼是地球上最大的犬科動物。一隻北美灰狼可以輕鬆咬死兩隻坎高或藏獒。群居,以捕食其它動物為生,天性生猛,好鬥。

700磅咬合力/時速65公里

顏色以灰色居多,同時也有棕色、黑和白。所有的北美灰狼都是群居動物,其中,著名的“德魯伊峰狼群”在顛峰時期有記錄達35匹數量之多。它們可以說是北美洲最強大、最顛峰的掠食動物之一。擁有著最大700磅的驚人咬合力,最高時速65公里,並能以60公里的時速持續跑20公里。

通常團體作戰

灰狼是典型的肉食性動物,優勢雄狼在擔當組織和指揮捕獵時,總是選擇一頭弱小或年老的馴鹿或麝牛作為獵取的目標。開始它們會從不同方向包抄,然後慢慢接近,一旦時機成熟,便突然發起進攻;若獵物企圖逃跑,它們便會窮追不捨,而且為了保存體力,往往分成幾個梯隊,輪流作戰,直到捕獲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