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是一種靈長類動物,它們的智慧是最接近人類的,世界上有很多猴類品種,但你見過剛剛好一個拇指大小的猴子么,沒錯,它們就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那么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叫什麼?往下看吧。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叫狨猴,它生長在南美洲亞馬孫河上游森林中,身高只有10—12厘米,體重80—100克,只有人的拇指大小,所以它又被稱拇指猴或侏儒猴。狨猴通常一胎產兩仔,剛出生3天的小猴僅3厘米高,猴毛呈黑色,密而長,外形象哈巴狗。狨猴喜捉虱子,它最大的敵人是鳥,其性格溫和,因此飼養狨猴便成了當地印第安人的嗜好。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由於受到人類活動與自然災害的影響,狨猴有滅絕的危險。棲息環境的縮小、惡化和人為的捕獵是滅絕的主要因素。狨猴在整個猴類家族中,在全世界範圍中僅僅還只有十幾種…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瑞典斯德歌爾摩的喬納斯·瓦爾斯特龍家裡養了兩隻狨猴,每隻不超過四五厘米,小到可以爬在你的食指上。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