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犁頭龜

犁頭龜是馬達加斯加國內本地特有物種。只生活在馬達加斯加西北部安哥洛卡內。與其他稀有動物種類一樣,棲息地的減少是造成犁頭龜數量銳減的主要原因。另外人類的偷獵、南非野豬對幼龜和龜卵的獵食、及非法動物貿易都使犁頭龜的數量在不斷減少,現在野生的犁頭龜數量在400隻左右。

7、蘇門答臘虎

蘇門答臘虎是現存所有老虎亞種中最小的亞種,它們身上的條紋要比其他亞種老虎的狹窄,僅分布於印度尼西亞的蘇門達臘島,由於人類活動頻繁,食物減少,使得蘇門答臘虎的生存領域在不斷縮小,特別是其對棲息環境要求相對比較嚴格,現在野外的蘇門答臘虎的數量在450隻左右。

8、山地大猩猩

山地大猩猩棲息在維龍加山脈的艾伯丁裂谷山地森林,分布在海拔2225-4267米,雖然它們有著兇猛的面龐和巨大的身材看起來非常的嚇人,它們實際上是非常溫和的草食性動物,由於其體型巨大,所以需要大量的食物,它們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除了睡覺都是在進食中度過的,由於人類的過渡砍伐和連年的戰爭使得山地大猩猩的棲息地受到了嚴重的破壞,食物短缺,現在野外山地大猩猩的數量在500隻左右。

9、黑足鼬

黑足鼬是一種產於北美洲的小型哺乳動物,亞洲艾鼬的近親。它們主要以土撥鼠為食,一隻成年黑足鼬一年需要大約100隻土撥鼠,有時它們也捕食其他的動物像老鼠、小鳥和昆蟲等。雖然黑足鼬與人類衝突較少並沒有被大量捕殺,但外來疾病、棲息地喪失加上食物數量減少,使這個較為脆弱的物種受到了極大的打擊,它們的數量也在不斷減少,現在野外黑足鼬存在數量在750隻左右。

10、雙峰駱駝

雙峰駱駝又叫“野駱駝”,分布於塔克拉瑪乾沙漠、羅布泊、阿爾金山北麓等地區,是群居動物。它們嗅覺靈敏,耐饑渴、高溫、嚴寒,在不良氣候環境中可以增加或降低自身體溫,以適應環境的變化,由於棲息地破壞,過度捕殺,使得雙峰駱駝的數量急劇減少,現在野外僅存的雙峰駱駝數量在700-800頭左右,比大熊貓存在的數量還要少,已經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