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蛇類品種繁多,目前被認知的約有3000多種蛇。蛇類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害怕,唯恐避之不及。主要還是因為蛇的劇毒,傳遞給人死亡的恐怖信息。世界上最毒的蛇是什麼蛇?下面我們一起來聊聊世界上最毒的哪些蛇。

第一名 貝爾徹海蛇

世界上最毒的蛇排名 貝爾徹海蛇

貝爾徹海蛇半數致死量0.013毫克。貝爾徹海蛇是世界上最毒的海蛇,生活在澳大利亞西北部的阿什莫爾群島的暗礁周圍,按照單位容量毒液毒性來講,其毒性是眼鏡王蛇的200倍。貝爾徹海蛇的毒液與陸地蛇毒類似,也是多種蛋白的混合物,主要含有神經毒素(約占粗毒的52.3%)、肌肉毒素(約占粗毒的32.2%)和各種酶類。它的毒性較穩定,經100℃,5 min處理後仍能保持毒性,在酸、鹼環境下也同樣穩定。

貝爾徹海蛇性情頗為溫和,除非受到包含強烈敵意的對待才會進行咬擊。這些咬擊事件,通常發生於漁民捕魚收網的時候。再者,貝爾徹海蛇的毒牙功效不大,所能分泌的毒液量也不多。 正應為如此,她並沒有被認為是高度危險的蛇類。

第二名 細鱗太攀蛇

世界上最毒的蛇排名 細鱗太攀蛇

細鱗太攀蛇半數致死量為0.021毫克。 細鱗太攀蛇,又稱內陸太攀蛇,是陸地上毒性最強的蛇。它一次排出的毒液能在24小時內毒死20噸的獵物,這相當於25萬隻小白鼠、100個成年人或兩頭非洲大象的重量。如果人體被咬後會麻痹,最終在15分鐘到30分鐘內因為呼吸衰竭而死。

第三名 鋸鱗蝰蛇

世界上最毒的蛇排名 鋸鱗蝰蛇

鋸鱗蝰蛇半數致死量為0.03毫克。 鋸鱗蝰蛇是殺人最多的蛇類,每年都讓數百人喪生。人類一旦中了它那毒性超強的毒液,特別是在偏遠無人的沙漠地帶,遭受它的毒吻大概就難逃一死。

下一頁有更多精彩內容,點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