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家中爬進2米長蛇徹底崩潰 已連續3年有蛇闖進屋

今日中午2點半,睡完午覺下樓,家住晉江梅嶺的江先生卻發現,家門口竟然爬了了一條兩米左右長的蛇來,還在家裡到處爬。而這竟然是連續第三年夏季,有蛇來他家遊蕩了。

報警後,晉江梅嶺派出所民警和森林公安先後出警,抓獲了這條菜花蛇。目前,菜花蛇已被帶到遠處放生。

江先生住在梅嶺嶺山社區一別墅小區。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他睡完午覺下樓,走過客廳,到大門口時,突然發現腳下台階上,竟然有一條兩米左右長的蛇!

江先生趕緊躲開,蛇卻爬進客廳來。江先生一家人嚇壞了,特別是他20歲左右的女兒。他們趕緊報警求助。

接警後,梅嶺派出所民警先趕到現場。“剛到的時候,我也嚇了一條,它比普通的蛇長一點,應該是一條菜花蛇,無毒的。它躲在牆角的話,還真不容易發現它。”民警驅趕了幾次,蛇卻藉機鑽到一樓的衛生間裡去了。從此,就躲著不出來了。民警便請求森林公安部門協助。

4點左右,森林公安趕到後,很快就將蛇抓獲,並帶到遠處放生。

江先生告訴民警,這已經是他家第三次進蛇了。原來,去年和前年夏天,他家就進過蛇。

對此,晉江市野生動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員章軍林介紹,去年他確實去江先生家幫忙抓過一次蛇。“夏天是蛇出入頻繁的季節。蛇喜歡有綠化,陰涼的地方,特別是低層住宅。”他說,別墅是低層的,一般綠化也比較多,所以容易吸引蛇。高層住宅一般不會。另外,江先生可以查一下,家裡附近是否有蛇洞。“連續3年都有,難說他家附近就有一個蛇洞。如果沒有,也有可能是巧合。”他建議江先生可以在房子附近撒一點雄黃,有驅蛇效果。

我們都知道玻璃人,但關於玻璃蛇很多人就不了解了。說起玻璃蛇,大家腦海中是不是浮現出一條白色透明的蛇呢?其實不然,玻璃蛇就跟普通的蛇長相差不多,但又不屬於蛇科,它是一種蜥蜴,無毒,而且它的尾部很長,在遇到危險時可以像壁虎一樣斷尾,體長可達一米二,因為它身體的脆弱,被人們稱為玻璃蛇。不過此脆弱並非像是人類的疾病,而是它重生的一個手段。其實世界上還有很多恐怖的蛇類,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詳細介紹玻璃蛇,以及盤點下全球十大最恐怖蛇。

\

玻璃蛇

\

一、玻璃蛇簡介

中文學名:阿西娜玻璃蛇

拉丁學名:Pseudopus

英文名:glass lizard

別稱:玻璃蛇

界屬:動物界

蛇蜥科:蛇蜥屬

下屬分類:歐洲玻璃蛇蜥 Pseudopus apodus

歐洲玻璃蛇蜥 Pseudopus apodus

玻璃蛇體長:2米、1.5米

分類地位:動物界 Fauna →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 脊椎動物亞門 Vertebrata → 爬行綱 REPTILIA → 有鱗目 SQUAMATA → 蜥蜴亞目 LACERTILIA → 蛇蜥下目 Anguimorpha → 蛇蜥科 Anguidae → 蛇蜥屬 Pseudopus

玻璃蛇分布區域:美國威斯康納州東南部、亞洲,從印度、中國直到印度尼西亞諸島,北非至少有一個種分布,也有數種分布於北美。

玻璃蛇特徵:玻璃蛇白色透明,骨骼和內臟清晰可見。與其說它是玻璃蛇,不如稱它為玻璃蜥蜴,因為它是蜥蜴的一種,體長最高達1.2米,但是大概三分之二都是尾部。玻璃蛇體表異常光滑,白色透明,骨骼和內臟清晰可見,眼瞼能夠任意張合,當它遇到突襲時像壁虎一樣,尾部可以脫離身體,在受到襲擊時,身體會斷成數段,在混亂中它的頭部會趁機逃走,接著它還會長出一個新的軀幹,用此種方法得以保命。

玻璃蛇是什麼:玻璃蛇是蛇中極品,但它更像是一種蜥蜴,玻璃蛇體長達1.2米,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尾部。

玻璃蛇名稱由來:在生命攸關的關鍵時刻,尾部可以脫離自己的身體,然後會快速的長出先的身體,這是玻璃蛇的一種超自然能力,因為這種蛇很脆弱,所以被稱為玻璃蛇。